信息学部阿里云校企合作班走入腾讯总部活动通讯

作者: 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2016年12月2日中午,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2016级阿里云校企合作班的”29名同学在教研室主任李丹丹、专业导师石明翔及企业导师熊程程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北京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大楼进行参观访问,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深入了解IT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方式,从而自大一开始便能更好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今后走向社会、步入职场做好准备。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腾讯的公开展示室及荣誉室,对腾讯公司的历史、发展、产业模型、产品类型及市场占有等方面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生们了解到腾讯公司创立于1998年,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就快速发展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市值位于全球互联网企业第五位。学生们在感叹公司发展之快之余,更是深深为他们的创新精神、敬业精神所折服。

随后,腾讯公司高校战略部总监马东原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详细丰富的一线企业工作讲座。马老师从企业简介、企业战略一直讲到了腾讯的文化及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接地气的讲座让学生们纷纷暗自比较自己与大公司人才需求之间的差距,正视自身的不足,寻找学习的方向。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2016级阿里云校企合作班的学生们真正走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著名互联网企业,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模式及对人才的需求,更好更准确地校准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了发力点及发力方向,从一入学开始就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相信此次腾讯之行,必将在每位学生心中打下深刻的烙印,让他们在“仰望星空”之余能够正视自身,“脚踏实地”的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