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处,暖人心-信息党支部开展暖心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目前处于抗“疫”高峰,学校广大师生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来,学校党委也开展了“五心”行动,自该行动开展以来,学部党支部立刻行动起来,组织支委、党员同志排查学部师生工作生活状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形式提供精准暖心措施,对有困难的教职工给与特殊帮助,将学校、学部的关怀和慰问送到师生心里,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1.暖心疫情地区学生

 学部目前有8人学生在湖北地区,支部为每名学生配上负责教师,坚持每日以支部名义为他们送上一句问候、一份祝福,对于学生遇到的其他问题老师也一一给与帮助。


2.暖心实习学生

 对于疫情期间坚持实习的学生,支部积极配合专业建立实习学生工作群,为每位学生配备教师,叮嘱学生在实习时务必加强自我保护,确保健康平安。在暖心实习学生的同时,老师们也被可爱的孩子感动着。16通信本2 孙启晨实习地点为北京市交管局,从事道路车辆视频识别相关工作,自疫情开始并未放假,排班轮休,每次工作24小时。老师每每问到他的身体状况的时候,他都憨憨一笑:“老师,我会照顾好自己,努力工作的。”


3.暖心教师

 支部在转达学校“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员工的慰问信”同时,千方百计解决老师们远程教学的各种问题,同时也了解老师们的生活困难比如口罩、酒精难买的问题,支部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100个口罩还有一批酒精,给老师们送去温暖。

4、暖心病产假教职工

 支部主动关心在京或在其他地区的怀孕教职工、产假、患病教职工的生活,询问是否有什么困难,重点关注了患病教职工。


5、暖心教职工家属

 支部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到有多位老师的亲人都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坚守后方、照顾家庭、为打赢这场攻坚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支部代表学校主动关心服务,送去问候,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6、暖心兼职教师

 奋斗在教学一线的兼职教师,像我们的家人一样并肩作战,是学部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的平安健康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疫情发生后,支部第一时间委托专业沟通对兼职教师转达支部慰问信。


7、暖心退休教职工

 学部的发展离不开退休教职工的付出,在这特殊时刻,支部对退休职工送去关怀慰问,将暖心的话语送到了他们的心里。


8、暖心在京自我隔离教职工

 主动关心询问在京自我隔离教职工个人及家属身体状况,是否有什么困难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涓涓暖流汇聚成海,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迎来春暖花开!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