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党支部第5党小组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要求,为了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做一件好事实事,2019年11月1日下午,信息党支部第5党小组代表学部接待了沙岭实验学校“走进北城”实践课程的50余名五年级学生,并组织了信息工程技术相关展示课程,旨在开阔小学生视野,激发他们的大学梦想,提升北城实验学校学生的幸福感。信息学部提供的体验课程包括跳舞机器人展示、机械手互动、大数据实验室参观、学生作品参观及地铁轨道车辆参观。

二、活动内容

  在北京地铁史讲解及地铁车辆参观中,学生们了解到北京地铁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修建地铁的城市、学校地铁车辆是北京地铁车辆厂第一批自产车辆以及地铁车辆基本构造。在地铁车辆参观过程中,面前车辆机械部件学生们产生浓厚兴趣,不时停了来观察一番,向接待老师请教,老师认真耐心讲解。

  在大数据和机器人展厅,孩子们学习了现代信息技术的知识,观看了跳舞机器人、机械手的精彩表演,并与机械手互动游戏,感受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三、活动支持

  本次活动由信息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具体承办、第五党小组其他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物联网、大数据及实验中心相关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