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党支部开学第一课——参观平北抗战纪念馆、支部团建

作者: 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3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艰苦斗争,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9月2日信息教师党支部利用周末完成开学第一课“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参观平北抗战纪念馆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纪念馆。走近平北纪念馆,看到在纪念馆的外墙上镌刻着平北地区抗战牺牲的烈士英名,密密麻麻;纪念馆内陈列着历经战火保存下来的各种兵器、生产用具、书籍报纸、照片、图示等资料实物。这些场景把我们的思绪又带回到了70多年前烽火连天、全民族抗战的艰苦岁月。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抗战、保卫祖国的历史,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正是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国家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时期更要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从我做起,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抗战精神,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会忘记那段惨痛的历史,不会忘却在民族最危难时刻,那些舍身赴死、浴血奋战的英雄。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的同时,年轻党员也更感身负重任”、“只要我们发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抗战精神,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国家,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战胜一切困难,克服一切险阻,冲破一切压力,能够最终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党员的身心得到又一次洗礼,党性得到再一次提升,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本次活动除了在职党员教师参加之外,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我们在一起,支部伴成长,信息学部以此契机开展团队建设活动。通过团建素拓活动,大家感悟到,要想获得成功,更多的是要有团队精神,互相帮助、团结协作、集思广益,步调一致才能取得成功。其实教育本身就是一次次挑战,面对千千万万个不同的学生,就要寻求万万千千种不同的教育方法,在团队中寻求妙计,群策群力、合心合智,争做学生发展的“四个引路人”!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