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这是最安全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滴滴,滴滴,老司机要开车了,要上车的动作快点啊,记得姿势要帅!前两期我们讲完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这趟车我们来安利一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在政府机关、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信息技术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通信和网络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与其他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不同的是,北京城市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云安全为主要培养方向,更侧重培养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服务器维护工程师等。

那问题又来了,云安全是什么?本专业都学些什么?就业前景又如何呢?停停停,慢慢来,容我一个一个的回答。

1什么是云安全?

保护每个用户的“云端”体验

20175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全球爆发,至少150个国家、30万名用户中招,造成损失达80亿美元,中国部分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遭受感染,校园网用户受害最严重,大量实验室数据和毕业设计被锁定加密···

我们可以发现,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网络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云安全则是指基于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的安全软件、硬件、用户、机构、安全云平台的总称。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的行为进行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并发送到服务器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旨在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2专业学什么?

打一场“无声战争”

北京城市学院该专业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上,结合行业企业对云安全人才的需求,将网络对抗原理与技术、软件安全与漏洞挖掘技术、网络安全综合技术等内容融入专业知识体系,并通过SQL注入及数据库安全、无线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与密码技术、软件安全与漏洞挖掘、恶意代码分析等课程,培养学生掌握数理基础、电子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综合应用方法,具备信息安全系统分析与设计、安全防护、安全策略制订、操作管理、综合集成、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能力。

3专业怎么学?

企业结合实训

因为目前云安全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高校较少,所以在课程的设置上,会存在知识体系不够系统,对人才的培养没有针对性等问题;在培训环境上,存在缺少实操环境学生兴趣不足等问题。为了让学生全面掌握专业知识实现完美就业,北京城市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携手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中国高等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领域领军企业慧科集团三方合作培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

以行业企业对人才的技术能力要求为导向建立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与阿里云、慧科集团的一线企业专家共同教学,同时引入阿里云的真实项目资源转化为系统的、适应专业学习的实训课程,重点培养学生掌握学科基础知识和项目实战能力。

专业依托大数据学院为跨界络身学习者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性。自主式的学习环境、云教室、智慧教室、融合实训室、综合实训室、科技大厅、休闲区等构成了一个泛在的学习空间,一个主动式学习的生态系统。

除此之外,北京城市学院为了帮助学生加快完成向职业人的转变,还安排学生去知名企业参观学习、参加行业大会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同时学生还可以参加行业组织的各类大赛。

4就业景在哪里?

人才缺口巨大

我们接下来看看大家最最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前(钱)景问题。随着网络安全事件的日益频发,国内政企机构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大幅提高对网络安全的人才需求也呈上升趋势。但目前各高校培养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毕业生人数每年不足1万,使得安全人才缺口巨大。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70万,且以后每年将递增1.5万。供不应求的现状导致网络安全人才市场成为“卖方市场”,优秀的安全人才受到争夺,也推高了安全从业人员的整体薪酬。

看了那么多还有不明白的吗?小编我可是非常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报考北京城市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吧,我们一起抱着马爸爸大腿,走上人生巅峰!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A1·

电话咨询


     

     

招生办咨询电话

010-62321818

13810004763

13711768892

13811733141

13810710162

13810660261

13811555049

13810730814

13810637925


     

咨询时间

  09:00-16:30(座机)
09:00-19:00(手机)
招生期间各类咨询繁忙,如有未接听,可短信留言,也可添加该手机号的微信给咨询人员留言。


B2·

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1)登录我校招生办官网:
http://zs.bcu.edu.cn/
(2)点击“高考志愿填报在线辅导”  
(3)进入我校快手直播间“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官方认证),聊天室留言互动。


C3·

QQ咨询


     

1.搜索QQ账号:城老师 2067034864

2.点击添加

3.验证身份后,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D4·

微信咨询


     

1.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

2.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

3.直接留言你要咨询的内容

E5·

快手短视频咨询


     

关注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快手号,后台留言你想要咨询的内容;也可点击图片跳转到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直播间。

F6·

2020年电子版报考指南查看途径


     


G7·

北京计划


       

北京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4014.htm

H8·

外省计划


       

外省自治区招生计划: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招生计划详解:

http://zs.bcu.edu.cn/info/1035/3964.htm

I9·

专业详解


             

专业详解直播:可点击此链接查看专业详解视频:

http://zs.bcu.edu.cn/xysp.htm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