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展【系列三】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NO.5:北城易送达微信小程序平台---高鉴

////16软件工程3 高鉴

指导教师:邵秀凤

项目特色

该作品主要针对于在校师生,为在校师生提供一个实现便捷生活方式和赚取一些零用钱的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这一快捷的方式实现代买商品、帮送物品、帮做事情等功能,用户可在小程序中可以发起代买、帮送、帮做的订单,附近的跑手就可接单完成订单的内容。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符合现在的便捷,快速的时代潮流。

在整个研究中发现,高校在外卖的配送中存在许多问题,例如部分高校只允许配送人员送到宿舍楼下或者校门外的情况,学生还需要下楼接取外卖,该项目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使用,用户下单后,附近的跑手就可接单完成订单的内容,并准确送到配送地点,解决了原有的问题。此外还有帮送、帮做功能,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本项目进行调研最后确定后台采用Spring Boot + MySQL + MyBatis + Swagger技术栈进行功能实现,通过Aop + LogBack进行日志采集,使用OCR识别进行身份验证,采用spatial4j进行经纬度范围查询,使用RestTemplate发送http请求数据。前端采用Vue-element-admin进行页面开发,通过axios发送请求与后端交互,服务器方面采用centos服务器,使用docker镜像进行部署,项目使用OSS对象存储并使用CDN加速。该方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较高的应用价值。该项目在物流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该项目在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设计报告之外,还参与了腾讯小程序大赛、华北五省比赛,并获得了国赛三等奖,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专业肯定,充分体现了项目研究的专业性。


NO.6:北京城市学院教室借用系统 ---贾维洲

///16软件工程3 贾维洲

指导教师:刘雪梅

项目特色

该作品通过小程序形式来完成,能够为北京城市学院三号实训楼提供教室借用管理及用途分析系统。使借用教室时不需要复杂的手续,只需通过小程序进行预约,管理端进行审核即可。该作品还为学校提供教室使用用途统计,为学校对教室规划提供参考:

1.原创性。本毕设系统小程序页面为自主设计,自主搭建未用到任何框架为100%原创。管理端页面为自主设计,在VUE框架上进行二次开发。后端系统为自主设计,使用Spring框架进行开发。

2.创新性。本毕设系统穿创新的使用微信小程序作为客户端,让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对教室进行借用,并把借用信息统计。在管理端针对每个教室的借用情况进行分析,提出教室规划建议,对学校规划教室提供参考。

3.实践性。毕业设计需求来自学部的实际需求,将毕设系统完成并上线运行,为学校学生提供服务。满足了实际需求。

专业水平。本毕设系统能够对实际需求进行分析;应用所需专业技能进行软件概要设计;解读开源框架内核源码,了解其数据结构,合理设计接口模块;采用先进开发工具完成代码;最后通过合理设计测试用例集对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学生独立完成上述软件工程开发完整过程,综合运用多种开源框架,学习多种计算机系统开发技术,较好地体现了对复杂工程问题的求解过程,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计算机专业水平。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