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传感器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应信息学部邀请,来自圣荷塞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的教授杜颖虹博士到校,为40余名师生开展电容式传感器及应用专题培训。

 

培训中,杜博士介绍了传感器的基本概念、分类原则、应用领域,并从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及实践经验出发,重点介绍了电容式传感器的类型、工作原理以及在智能汽车、机器人、环保、医疗保健及诊断、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培训结束后,还就美国目前传感器的发展现状、新型技术、新兴材料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是信息学部教师成长计划中引智工程的内容之一,根据安排,学部与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信集团)合作,每学期定期邀请国外专家围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专题培训,将最新的IT研究成果引入课堂,拓展课程内容。

 

杜颖虹博士毕业于乔治亚理工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圣荷塞州立大学任机械工程系教授,同时担任麻省理工学院(MIT)机械工程系客座教授、首信学院客座教授,研究领域为传感器、机器人、医疗保健和生物医学应用等,曾获得ASME区D学生科顾问奖,Richard A. Fitz优秀指导教师奖和SJSU卓越奖学金大学工程学院奖。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