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哥、师姐话成长 | 19车辆本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初入大学的车辆学子们,怀着赤诚的学子之心,经过三个月的适应与磨合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但成长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小困难,这时我们就需要有前人为我们领路。

他们是怎么样走过这样一段青春历程?

他们是怎样面对种种的诱惑与迷茫最终走向梦的彼岸的呢?


 

特此专业导师白晶老师于2019年11月28日组织学长学哥王耀辉、学姐张雅惠返校开展《师哥,师姐话成长》主题班会活动为同学们传递经验排忧解难。


王耀辉 | 现已开始独立创业

 

他说话幽默风趣、层层递进,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他告诉我们大学生活就是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不能荒废时间荒废光阴。在讲述到自己创业经历的过程中,师哥毫不吝啬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及存在迷茫时应该如何应对。


 

他告诉我们要沉下心好好的审视自己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有梦想就不要害怕,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奋斗就一定会梦想成真在和同学们的互动中他提到大学生要懂得为自己设立目标,要懂得多出去看看开拓视野。最后师哥总结到:同学们你们要相信自己,因为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张雅惠 | 正在进行毕业设计

师姐的活泼开朗、热情洋溢,瞬间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师姐勉励我们要成为有思想,有远见,有胸襟,有善良,有格局,有希望的大学生。

 

当有些同学提到学习方面而相关问题时,师姐也是欣然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说:在学习上要做到高效学习,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不是照搬照抄,同时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要做到不骄不躁,结果确实很重要但过程中的积累与成长也是同样重要的一环。

在生活方面,师姐告诉我们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积极阳光保持正能量,师姐更是希望我们有这样一些品德:孝顺懂事,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态度端正,积极乐观,热情大方。最后师姐告诉我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有展望。同时学姐以两段话总结到: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无所不知所向披靡!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未来必然可期。

 

 白晶老师进行总结

 

人生的路很漫长,关键处却只有几步。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肆意挥霍青春的时光,要好好把握自己最好的年华,要学会成长,争取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摸样,要走好关键的几步,成为国家的栋梁。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