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传帮带 共话北城情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下午,作为校庆35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北城信息学部软件工程专业的师生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两位优秀校友,2008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万达集团担任信息化部主任工程师的陈铮,以及2005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关村E谷公司担任CIO的熊启阳。两位校友从大学阶段的职业规划,到个人素质的提升完善,再到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与始终如一的目标制定等方面,深入简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为身在象牙塔中的同学们能够顺利面对毕业时的择业就业、身份转换,快速胜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与建议。

  其中,陈铮同学分享了他成长的心路历程,如何一步步有效规划,制定阶段发展目标。从积累经验到积累财富,从学历的再深造到更高平台的发展锻炼,谋定而后动,快速而有计划的完成人生既定目标。

  熊启阳同学则着重强调了“坚持”与“自律”两个品格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他用自己成长为案例,勉励同学们,学生阶段一定要把自己变成一块干瘪的海绵,拼命吸收知识的水分,多接受磨炼多积累经验,为今后的人生发展铺平道路。

  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与学长们进行沟通交流,“如何快速提升专业水平?”“用人单位更看重学生在校的哪方面经历?”等问题也成为了同学们关注的热点。对于这两个问题,学长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在学校期间多参与各类项目开发及实践应用比赛,通过参与真实的企业项目和大创项目来了解真实的企业用人需求,从而更好的查缺补漏,强化优势提升不足,提高个人整体竞争力。除此之外,还有同学提问“是否需要出国深造?是否支持考研?”,两位学长的回答也非常中肯,熊启阳学长表示今后世界的发展肯定是看中国的,大家还是应该立足祖国发展,立足自己专业成长,脚踏实地考虑自己的深造问题。对于考研的问题,陈峥学长认为应该从自己的切身需求出发,以自己和社会的需求作为求学深造的前提条件,规划和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很受鼓舞,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为未来的就业与深造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