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数据学院邀请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解读“赢在大数据

作者: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9月25日,在我校顺义校区大数据学院云教室举办了一场“赢在大数据”的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大数据学院各专业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合作企业—慧科教育集团全体讲师线上和线下同步参与讲座。

 

陈新河是聚合数据独立董事、多家上市公司和大数据创业企业的独立咨询顾问。绘制了涵盖1500多家大数据创新创业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编著的《赢在大数据》系列图书涵盖了106个中国大数据运用的最佳实践案例。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远程接入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大数据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激发同学们对大数据的学习热情。陈新河老师以“大数据是物理世界的DNA”、“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等讲解了大数据的产生背景及应用前景。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分析能够实现精准定位,让工作、生活更便利,生活更美好。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目光专注,思维敏捷,热情参与,得到了陈老师的认可。讲座最后,陈新河老师对于互动提问的学生进行了现场赠书,鼓励同学们跟踪新技术,善用新技术,在技术快速迭代更新的进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讲座结束陈老师一一解答同学对大数据的疑惑,满足了同学们与行业大咖交流的梦想,所有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收获满满。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大数据知识和思维的饕餮盛宴。

 

                                                                                                                            盐城师范学院-远程接入

此次专题讲座采用远程会议直播模式,面向全国25所高校师生,包括盐城师范,贵州理工,濮阳职业,西安文理学院等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及场内外互动。我校除主会场外,同时开放了融合实训室同步直播。此次直播是我校联合慧科教育集团、多校线上与线下、远程与现场互动的融合式课堂教学的继上半年“区块链的前世今生”讲座之后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