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学部学生喜获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 与韩国K-DESIGN AWARD金奖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被誉为国际“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设计大奖①”于6月26日揭晓,经过全球设计界精英激烈角逐,全球共6000多件作品由二十多位国际权威专家评审,最终选定了200余件获奖作品,获奖率约为4.6%。我校信息学部工业设计专业师生作品《JUST ONE》有幸获此殊荣,他们将受邀9月赴新加坡参加授奖仪式。不久前,该作品刚获得2018年韩国K-DESIGN AWARD②金奖,并受邀8月赴上海参加授奖仪式。

 

获奖作品《JUST ONE》

(指导教师:邱麒,获奖同学:郭鑫)

 获奖作品《JUST ONE》是一副只要一个人就能操作的担架。解决了传统担架需要两个急救员来使用的现状,让更多的伤员能得到及时救助的机会。担架还有一个输液架,伤员可以接受输液并休息。在中国工业文化创新创业基地(简称国创基地,CIEB)创办的微信公众号于6月24日推送的文章“K—Design Award(K-设计大奖)2018获奖作品欣赏”中介绍:“由DESIGNSORI主办的设计大奖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国际设计大赛。K-设计大奖被称为亚洲三大设计奖之一。2018年共收到了来自美国、中国、日本、韩国等33个国家的2,235部作品,K-设计大奖评选出198个奖项”。该文章中共赏析了包含《JUST ONE》在内的共30件作品,可见《JUST ONE》充分得到行业肯定和褒奖。

 

 

注释:

①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红点设计概念大奖于2005年创立。本奖认识到需要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这些明日杰出产品之先驱。我们坚信,对于设计概念必须从其设计特质出发、不带任何偏见地进行评价。以此为基础,本奖创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平台,广纳从公司企业到设计专业学生等各界人士的参赛作品。红点设计奖自1950年开始致力于发现优秀设计以来,单是2016年就收到了70个国家的18000多份申请,从而让这一赛事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声望最隆重的设计奖项。

②韩国K-Design Award:K-Design Award 是韩国重点打造的世界级设计大奖,也是韩国公认最高工业设计类的奖项,吸引了许多国际顶尖设计师的积极参与。赛事创立之初以严格区分设计作品的好与坏为基础,希望以实际市场价值为中心,推动韩国及世界设计水平的提升。

在今年的比赛中,共收到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2,235件作品。经过全球13个国家的35名评委紧张评选之后,180件作品被选为优胜者。K-Design 的评选标准相当严格,每年仅有1.5%的作品可以获得Gold Winner。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