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珂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象牙雕刻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特级工艺美术大师。1949年出生,从业48年,先后从师于工艺美术大师杨士俊,孙森学习花鸟,人物等象牙雕刻,有着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擅长牙,竹,木,角雕刻,继承、探索中国传统艺术。其作品最大特点是将绘画艺术融入雕刻作品之中,同时又以娴熟的牙雕技法阐释中国传统文化,注重形神兼备的效果,重在表现神韵。

   获奖作品:

   2002年,作品《韩熙载夜宴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

   2003年,作品《韩熙载夜宴图》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4年,作品《观音应化图》获西博会银奖。

   2005年,作品《清内宫仕女》获北京工艺美术展“工美杯”金奖。

   2008年,作品《净瓶观音》获奥林匹克之旅——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珍品奖。

   2009年,作品《西园雅集图》获第四届北京工艺美术展北京“工美杯”特别金奖。

   2009年,作品《观音》获第二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珍品奖。

   2010年,作品《西园雅集图》获“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特别金奖。

   2010年,作品《阿弥陀佛》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特别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