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风采  校庆专题  校友之星  毕业专辑 

生命的驿站—城北校区

2007年08月30日 00:00  点击:[]

03中药2班 秦豫辉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让我来到了这里——北京城市学院城北校区。我将在这里停驻并度过大学这一人生黄金时代。这里不同于矗立于市中心的学校,她幽静偏僻且安宁。几栋拔地而起的大楼形成她的轮廓。她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未经历过风雨的洗礼,但她是后起之秀,她正年轻,拥有无限的青春活力。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

当你走进她时,首先迎接你的是路旁荷花的笑脸,它们静静伫立在那里,欢迎你的到来,告诉你“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路的另一旁是绿意盎然的稻田。向你诉说那里蕴涵无限的生命力。等到秋日收获时,又会向你展现累累的果实和农民脸上荡漾的浓浓笑意。荷花、稻田给我们讲述无限的生活哲理,促使我们不断成长。于是,在它们的影响下一批又一批的城北人立志成材,走向他们下一个驿站。

我们生活安静而充实。教室里名师在为我们传授知识,同学们在努力地吸取。自习室中座无虚席,真是急煞了那些找不到座位的姐妹兄弟。图书馆也排起了“人龙”。图书馆的老师尽管忙碌,但看到“长龙”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忘记了辛劳。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也被各式各样的活动占满。任凭自己挥洒着体力,让欢乐冲走学习的疲劳。年轻的我们,有充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怎能安于现状,甘于平庸?因为心中的那份理想在跃跃欲试。艺术节上,我们不再压抑自己,让身影在舞台上浮动。我们要让泪水在快乐中消失;让汗水在操场上挥洒;让欢乐充满校园每个角落。“校园十大歌手”赛上我们初展歌喉,让歌声传达我们的心声,“校园十大英语演讲能手”赛中我们用流利的英语演讲,博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我们同样渴望成熟,满足自己与社会接轨的好奇心理,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完善自己,于是我们打工,当义工,参与各种社团活动……

夜幕降临,保安们为了学生安全“严防死守”,谨慎检查出入学校的人群。给我们创造出安宁的校园氛围。放眼望去球场上同学们尽情的奔跑着。

城北给了我们一块成长的空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城北人。在这里我们或许有成功与失败,欢乐与痛苦。不要在乎,因为我们正在成熟。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关怀中成长;在生活和学习中寻找自身价值;在磨难和挫折中求得生存,城北永远用最博大的胸怀,最强有力的支持来帮助我们。我们在这里释放青春的激情,感受生命的和谐,吸收知识的养分。同时,城北人的心又是火热的,一颗颗心是相连的,城北将陪伴我们走过这个驿站,迈向明天。

上一条:我与中关村学部 下一条:梦想与憧憬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