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风采  校庆专题  校友之星  毕业专辑 

梦想与憧憬

2007年08月16日 00:00  点击:[]

技术01互联网A 苏薇

带着无限的梦想与憧憬,我们走出了大学校园,走出了我们一同学习、生活了三年的母校,离开了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与喜悦、分担痛苦与忧愁的净土,匆匆迈进了“社会”这个残酷的现实世界。

回想三年的点点滴滴,有荣誉,有失败,有骄傲,有沮丧,无数个欢喜与忧伤的结局,织成了一张七彩斑斓的网,载满了我们一起度过的分分秒秒。有人说人的命运是上天安排好的,对于这个说法,我一向持中立态度,但我却从来没有置疑过缘份的存在。缘,妙不可言!正是缘份把我们从13亿多人口中有机地点拨出来,组成一个温馨的小家,形成了一个新的集体,用以后三年以至更久的时间来刻画无数美妙的故事。

大一刚入学的我们,怀着满腔热忱,在翠绿色军装的包裹下开始了我们大学生涯中的第一站——东方大学城军训。那是我们友谊萌生最快的时光!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我们第一次学会自立,无忧无虑体验着集体生活带来的快乐,贪婪地享受着同伴给予的关怀。没有课业压力的我们大胆地吐露着内心的真实感受,生活是如此的真实与贴切。十几天的“游击生活”把我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军训结束的那天,我们都哭了,舍不得为我们辛勤付出了半个月之久的教官们,也第一次体验了收获的快乐!

正式开学的仪式让我们告别了没有烦恼的日子,接踵而来的课业和紧凑的生活步调,使我们努力适应新的压力。在班主任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不负众望,多次在学校举办的各项竞赛中获奖。直到现在,我还忘不了高数课上那一双双专注的眼神和那出自同学们之手的一幅幅电脑绘制的鲜亮而又独具个性的图片,随之而来的则是老师们赞许的眼光!每个人都在班级这个大舞台上展示着自我,为班级增光添彩!第一年的大学城生活让我至今难忘。

以后的每一天里,我们都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各自朝着自己将要发展的方向一步步迈进。回到北京后,同学们活动余地大了,自由选择的空间也广了,在学生会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尝试着步入社会,体验勤工俭学的苦与甜。在这里,我们隐约看到了竞争,看到了在未来社会立足的艰难……

到如今,我们都毕业了!装载着老师们传授的知识,真正走向了社会,分散到各个岗位去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是幸福的,为有这样的班集体而自豪,为有这样一群辛勤敬业的老师而感到骄傲,更为我的母校感到骄傲,是您造就了我们的今天!

今年的十月十七日,是母校二十周岁生日,在这秋风飒爽的日子里,谨代表已毕业的全体同学们道一声“母校,生日快乐!”感谢您把我们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定将奉献于社会,以我们最好的工作表现作为生日献礼来回报您的恩情!

上一条:生命的驿站—城北校区 下一条:有关海大的随想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