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第二届校企合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5-12-22 11:20 点击数:

12月12日上午,城建学部第二届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北京裕龙大酒店第九会议室隆重召开。城建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北京城市学院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陈怡、4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和城建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陈怡部长代表学校对长期支持城建学部校企合作工作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谢意,并对城建学部校企合作平台的创新性和前瞻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城规与建筑教研室主任刘蕊副教授代表城建学部汇报了学部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的最新进展,阐述了以学部主任为核心的领导团队在校企合作方面所开创的进阶式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同时还向合作企业代表汇报了校企合作单位在学生专业实习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2016届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的496家企业中,合作企业单位近百家,接收了城建学部逾四成的学生。

交流会中多家企业代表发言分享了与城建学部开展校企合作的宝贵经验,为与会的各家企业提供了有益参考,更充分展示出企业在培养学生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陈冠南主任分享了“了解学生——因材岗位——专项培训——完善考核——参与项目——分工合作”的培养模式,进而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沟通能力、主观能动性;北京铁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房建事业部经理崔建永分享了“师带徒”的经验,“曾有人问,你们花费这么大的力量培训学生,万一他们实习完就走了呢?答曰:现在不培养,万一他们要留下来呢?”精辟的对话让人深深地感受到北京铁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致力于培养符合岗位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方面的信心和诚意;北京北园农林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晶经理分享了由院方投资、我校毕业生为主创的“小北园创业团队”模式,充分展示了我校毕业生在实习单位、就业单位所展现出的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能力与实力。

座谈会上多家企业表示愿意与城市建设学部进行深度合作。在分论坛进行过程中,有部分企业代表现场表示希望学校为企业进行关于新规范、新工艺、新材料、BIM技术的应用等专业培训,提高企业职工水平;有部分企业代表希望加强资源共享,校企共同课题研发;有部分企业表示愿意利用项目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力资源与技术优势,双方做好各项合作方面的对接。

会议最后,城建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再次致谢企业城建学部校企合作平台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愿意携手校企合作单位进一步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项目,双方共同为行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深化落实校企双方“共赢模式”,为校企双方合作进一步开展助力加油。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