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2021年第四届高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

日期:2021-10-14 15:28 点击数:

1. 竞赛目的

为了满足全国各建筑类相关院校对绿色建筑教学的需要,丰富师生的实践经验,培养更多适应建筑市场需求的绿色建筑专业毕业生,全国高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 经研究, 决定继续举办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2. 参赛对象与形式

(1)高校:二、三年级及以上符合比赛条件的在校学生(2.3年级可组队参加)。

(2)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团队由3-5名参赛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初赛不限参与团队数量);进入决赛的团队,每院系不超过2支。

(3)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考组委会推荐专业教材及教学视频,应用一模多算绿色建筑模拟分析系列工具软件,绿色建筑设计预评估系统等,由各参赛队的学生独立完成作品设计,参加比赛。

欢迎使用行业主流绿色建筑模拟软件分析参赛,项目可采用主流建筑图纸的2D或3D文件:Arch,天正建筑、Revit、Sketchup、犀牛、3DMAX等(请使用正版软件)。

3. 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主题:“绿色社区营造”,以单个社区或多个社区结合形式参赛。(注:社区类型可为居住、公建及综合类社区等)

(2)建筑面积要求:作品可针对单个社区展开设计,亦可针对多个社区进行组合设计,单个社区建筑面积需在2000平方米以上,多个组合的社区建筑面积需在5000平方米以上。

(3)参赛作品采用真实场地,结合实际地形地貌,综合考虑社区周边建设现状开展方案设计,设计图纸应包括现场照片及实地调研、分析、设计方案等内容。

(4)参赛作品应综合项目所在气候区及社区区位特性,因地制宜开展绿建设计, 强调原创、一模多算,建议适当加入建筑碳排放相关内容。

(5)参赛作品可参考现行绿色建筑国标或各地区相应标准要求。

4. 赛制流程说明

本次大赛采用二级赛制:初赛和决赛。

(1)初赛:所有参赛队伍组队报名后,获得组委会具体任务要求与支持,完成作品绿色建筑设计后,按大赛任务要求提交作品,参与全国初赛选拔,产生一定数量的队伍晋级决赛。

(2)决赛:完成初赛选拔后,会务组公布晋级决赛团队名单,及决赛入围作品中需优化完善的内容事宜,综合优秀作品网络评选,角逐各大赛奖项。

5. 竞赛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28日-2021年10月20日(提交报名表,获得作品编号)。

(2)主题网络讲座:2021年11月16日-2021年12月16日(具体宣讲内容在参赛QQ交流群公告)

(3)初赛作品提交:2021年12月24日-2022年1月6日 (同步进行合格审查)。

(4)决赛作品入围名单公布:2022年1月21日。

(5)优秀、入围作品网络评选期:2022年1月23日-2022年2月27日 (网络评选结果确定作品人气奖,评选结果可加1-5分)。

(6)已入围决赛作品内容补充截止日期:2022年3月13日 。

(7)决赛评审及获奖作品名单发布、证书颁发:2022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 奖项设置

(1)初赛评审:由组委会对初赛作品进行合格审查,满足条件的参赛作品进入专家评审。

(2)决赛评审:邀请国内知名绿色建筑评审专家(13-15位)组成,并举办专场入围作品评审会。

(3)初赛设置:优秀作品奖(证书)、决赛入围奖(证书)。

(4)决赛设置:特等奖6支队伍(获奖奖杯、证书及奖金各6000元)

一等奖12支队伍(获奖奖牌、证书及奖金各3000元)

二等奖24支队伍(获奖奖牌、证书及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49支队伍(获奖奖牌、证书)

(5)专科、本科、硕博奖项数量,按参赛比例评选。

(6)决赛同期公布: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赛院校组织奖、作品网络人气奖。

7. 竞赛报名及联系方式

(1)自行组队自行联系并确定指导教师,确定团队后填写报名表。

(2)报名时间:2021年9月28日-2021年10月20日(提交报名表,获得作品编号)。报名表填写好请于10月20日前发到微信13716569162,加微信请备注姓名+班级。

(3)联系人:周老师

附件:报名表

文本框: 扫描报名附件1:


《大赛报名表》



参赛作品名称


作品编号

(由组委会提供)


单 位

(盖章)

院系



地 址


邮 编



团队负责人


手 机


邮 箱



是否同意:作品参与网络展示及授权入选《大赛作品集》



指导老师


姓名

性 别

专业

职务\职称

手机

QQ

E-mail


























参赛学员


姓名

性 别

专业

年级

手机

QQ

承担的主要工作








(组长)


































备注:扫码直接报名!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