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11-02 13:01 点击数:

一、大赛简介

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展新兴技术,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软件应用能力,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在数字建筑的认知和相互交流学习。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举办了7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大赛的举办,为BIM技术在高校落地应用探索提供了新的途径,为开设BIM相关课程和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有助于BIM师资团队的建设。我校已将BIM技术融入到毕业设计和课程综合实训中。

大赛充分结合当前建筑行业BIM全过程应用的实际情况,融合了各高校的教学特点,覆盖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共有530余所院校参赛,比赛团队3000余支,参与师生达15000余人,共征集到高校作品3000多项,经线上预赛、专家评审等环节,来自国内高校的126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我校有一组队伍进入了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有五组队伍获得了优秀奖。赛事于2020年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

由于每个学校每个模块限报2支参赛队伍,所以学部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选拔,每个模块选出2支队伍参与全国比赛。凡报名参加比赛的队伍都能获得证书奖励并计入2课堂分。

二、参赛对象

城市建设学部工程造价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3~5个学生组成一队,每支队伍限报1个模块(模块内容见下文)。

三、大赛赛项


四、组队要求

五、竞赛流程

1)2021年10月-2022年1月:学部统一组织报名,报名费用由学部负责缴纳。

2)2021年1月-2022年3月:由于同一参赛单位每个模块限报2支参赛队伍,所以超出报名队伍数量的模块需要进行选拔决出2支队伍参与全国比赛。

3)2022年3月-4月:全国网络竞赛阶段:(1)作品提交: 本阶段以网络提交作品形式,参赛团队根据所报竞赛模块在比赛官网上传竞赛作品, 作品上传截止时间预计为2021年3月下旬; 【作品提交要求见官网:http://gxbsxs.glodonedu.com/workcompety】(2)作品评审:作品提交截止后,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评审作品。

4)2022年5月:全国总决赛阶段在全国网络竞赛阶段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特等奖。

六、奖项设置

校内奖

奖项名称

获奖比例

奖励

校一等奖

报名队伍数10%

荣誉证书

校二等奖

报名队伍数30%

荣誉证书

校三等奖

报名队伍数60%

荣誉证书


参加全国赛的队伍奖励



七、软件使用

备赛练习以及参赛作品制作所需使用的软件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并报名通过审核后,大赛组委会将向参赛队伍授权软件云加密锁。

八、大赛官网

http://gxbsxs.glodonedu.com

九、竞赛官方答疑QQ群

十、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联系人:陈老师,1881007869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