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习资源及下载 | 国际会计考试 | 正文
会计类考试介绍
2020-04-03 19:10   审核人:

ACCA考试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英国的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英国有多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但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

ACCA考试是按现代企业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技能和技术的要求而设计的,共有13门课程,两门选修课,课程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知识阶段(AB MA FA)分涉及基本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管理会计基础;

第二阶段技能阶段(LW PM TX FR AA FM)涵盖专业财会人员应具备的核心专业技能;

第三阶段高级阶段(SBL SBR APM AFM ATX AAA)培养学员以专业知识对信息进行评估,并提出合理的经营建议和忠告。

AB \MA\ FA\ LW随时可以机考预约,具体考试时间需要咨询各地的机考中心。机考中心的名单可以在ACCA英文官网查询。除上述4门之外的科目必须在ACCA的英文官网上预约考位。每年最多报考8门。

网站链接:https://cn.accaglobal.com



CMA考试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它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

2012121CMA中文考试在全国顺利开考,大多数考生对于此次中文新纲考试的难度还是较为认可的,没有太难,也没有偏题、怪题,但是对于基础的知识掌握还是需要非常扎实的,有些题目依旧很活,讲究一定的做题速度。所以平时还是要勤于看书,做题模拟,以保在正式考场上拥有最佳的考试状态。

 * 新制CMA考试仍采用英文计算机考试(闭卷)。

* 每门考试分两个section,分别为100道单项选择题(multiple-choice)和2道主观题(essay question)

* 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主观题为1小时,每门考试时间总计4小时。

* 考试中单选题的答题正确率要求至少为50%及以上,否则无资格进入主观题答题界面,也就意味着考试失败。

* 所有考题的最高难度为C难度(综合及推荐能力)

* 新考纲两门考试的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行决定(根据考生意愿,两门考试可在同一天进行)。

* 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考试结果将在此考试窗口结束后几周后邮寄给考生。

网站链接:https://www.imanet.org/cma-certification?ssopc=1


CPA考试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成立于1887年,根据AICPA协会最新出具的2013财年年报告显示:2013AICPA会员人数已经突破了36万人,达到了362016人;2005年时,AICPA会员人数就已经达到了327135人,8年时间内,会员人数增长了近4万人。

美国CPA证书是IFRS时代世界通行证。可在全球范围内与多国的注册会计师体系完成互认。(加拿大、英国、中国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爱尔兰等)

※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一共有四科:

* Auditing & Attestation审计:单项选择题组(占50%)和模拟案例题组(占50%4小时

* 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财务会计与报告:单项选择题组(占50%)和模拟案例题组(占50%4小时

* Regulation法规:单项选择题组(占50%)和模拟案例题组(占50%4小时

* Business Environment & Concepts商业环境:单项选择题组(占50%)、模拟案例题组(占35%)和写作题组(15%4小时

USCPA考试地点目前限于美国和10个国际考点,分别是日本、巴林、科威特、黎巴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西、英格兰、德国、爱尔兰和苏格兰,亚洲考生多数选择在关岛和夏威夷参加考试。一年四季12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每季度前两个月12月,45月,78月,1011月份以及36912月份的前十天都可以参加考试,美国节假日及周六周日除外。美国CPA考试施行机考(CBT)

合格标准:每个科目满分为99 分,75分通过。有效期:每科成绩有效期限为一年半,考生在通过第一门科目之后的十八个月内必须通过其余三科的考试,否则先考过的科目依次作废,需要重新考试。

该证书认知度广: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世界500强公司中,美国企业占到接近40%,同时美资公司在世界分布广泛;

含金量高:美国资本市场是全球最大,最成熟的资本市场之一,相应的财务要求最高,GAAP准则一直引领者国际会计的发展趋势,同时在国际会计准则的不断更新过程中美国会计准则具有很大的影响。

考试周期短:只有4门,相比中国CPA6+1ACCA14门来说科目要少,周期短,一年左右时间可以完成考试;

考试形式更灵活:以选择题为主。

网站链接:http://cpa-usaassociation.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