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动态 | 正文
英语专业王际可同学实习总结
2016-03-09 00:00   审核人:

毕业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认识到将所学的知识具体应用到工作中去,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在实习期间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式,适应社会,才能被这个社会所接纳,进而生存发展。

一、校外实习实践过程介绍

在今年大三上学期,我有机会到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整学期实习。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率先为外商驻华代表机构、外商金融机构、经济组织提供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的公司,拥有悠久的人力资源专业化服务历史、丰富的市场经验以及完备的服务资质。已成为跨国公司人力资源首选战略合作伙伴,荣膺2008年北京奥组委人力资源服务协作伙伴;2007年,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等权威机构授予FESCO 为“中国杰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称号。是中国人力资源业界最具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企业,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我在FESCO实习岗位是人事社保助理,通过为期15周的实习,我认识到任何工作任何岗位都应该认真细致,尤其是在服务中心,我们接触的都是各个外企的员工,手中也会持有他们的资料,会在电脑上办理一些相关的业务,所以一定不能粗心大意,要确保输入的材料无误。在单位的任何部门都应该保持着严谨的工作作风。如果将这一工作作风联系到企业当中,也可谓是企业文化的一大体现。

二、收获和感悟

进入单位的时候我有些担心,经历实习之后,我努力调整观念,正确认识了单位和个人的地位以及发展方向,我相信只要我们立足于现实,改变和调整看问题的角度,锐意进取,在成才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有朝一那些成才的机遇就会纷至沓来,促使我们成为社会公认的人才。

其次,讲究分工合作,分工合理,工作程序详细具体,每一步骤都有一定的操作规范。各道工序都互相关联,每一步都关系到整体结果,必须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才能最后完成工作任务。分工合作不是吃大锅饭搞平均主义,而要结合每个同事的实际工作能力,合理的分配工作,尽量发挥每个员工的最大潜力。真正做到优劣互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同时,与同事的相处与交流以及和公司其他兄弟部门的协调非常重要。由于一个完整的任务需要大家分工合作来完成,所以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突显关键。另外在办公室的人际关系也很难把握,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实习生。有些同事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亲近或疏远任何一方都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我在这方面的经验是少说话,多做事,这方面的技巧,书本上是学不到的,要在工作中慢慢地学习与积累。

最后,我认为要正确的对待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员工树立标杆,为员工做出榜样,要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主动做好和领导之间,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帮助领导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各项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真正做好领导和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