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动态 | 正文
英语专业潘彩明同学实习总结
2016-03-09 00:00   审核人:

一、校外实习实践过程介绍(2015.8)

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于8月22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迎来的最重要的世界级体育赛事之一。此类大型赛事中,我们志愿者工作看似虽小,但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也充分认识到这次志愿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并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志愿服务期间,我所在部门是接待部,承担北辰五洲大酒店的接待岗工作,负责运动员和外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引导、信息咨询等工作。自8月10日起参加连续三天的校内和组委会集中培训后,我从15号起作为首批上岗志愿者,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在工作岗位,向中外宾客展示了我们北城学子的良好风貌、展现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运动员、外宾和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二、收获和感悟

作为一名微不足道的志愿者,志愿过程中无论是领导们的关心还是运动员们的一个微笑,都让我深受鼓舞和感动,也更加坚定了要在世锦赛服务中保持作风,坚持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情地参与、用心地引导、耐心地解释说明,让更多的外宾感受到中国的热情和风采。当然,最开心的不仅仅是工作得到肯定,或是服务对象的一句谢谢,而是工作之余每次翻到相关照片会不自觉地微笑,看到穿着同样不同色志愿者服装的小伙伴相视一笑,连平日里时不时捎带雾霾的天在世锦赛期间都变成了“IAAF蓝”,引人无限遐思。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问题。从第一天上岗时无从下手的慌乱到后来熟练于心的各项信息指引;从些许因语言沟通带来的不便或因服务对象的挑剔所产生的委屈到在问题得到解决后的心安所带来的更多正能量;从踩着早晨第一缕光的出发到披星戴月归来的疲累,也有因犯错并且承受被指责的苦恼,但志愿17天,我奉献爱心,同时收获快乐,锻炼了英语的口语和听说,强化了遇事灵机应变的能力,提高了写作能力,验证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也收获了一份见证中国体育事业崛起的自豪与荣耀,结交了值得感激一生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志愿经验,更加明白了“我们的每一个细节都代表着中国形象,我们可以使它变得更好一点。”昨天,我们开始了志愿者之路,今天,我们在用心把握,明天,回过头来看看曾经走过的足迹,想必也会更加坚定今天的志愿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