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涉外饭店)何华筠同学实习总结
2016-02-27 00:00   审核人:

本人是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12级旅游管理(涉外饭店)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连续2次参加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的WAT(Work & Travel USA,赴美社会实践)活动。本人参加实习活动的总结如下。

一、实习项目与实习岗位

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简称CIEE),成立于1947年,是美国国务院执行宾客交流计划的机构之一,是由欧美三百多所大学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CIEE是美国国务院授权的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组织最完善的国际教育交流机构,享有较高的国际声望。每年都会有超过3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加入到国际交换生项目中来。同时,在所有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中国学生中,会选拔出1名最优秀最出色的学生,进入到CIEE总部实习。2015年本人第二次参加WAT赴美社会实践活动。作为第二次参加的学生,本人凭借纯正流利的英语口语、对项目的深入理解、乐观开朗的性格及突出的应变能力,在众多候选学生中脱颖而出,被选拔至位于美国缅因州波特兰的CIEE总部担任实习生。

本人的职位是Customer Service Coordinator,包括接听电话、回复邮件、解决问题( 生活&工作 )和中文翻译,今年CIEE驻华代表处特派2位项目指导老师,赴美看望在美国工作的同学们,了解他们在美国真实的工作生活状态。此次双J兄弟(Jack & Joe)的美国之行中的“关键一站”就是来到美国CIEE总部,与CIEE的高层管理人员会晤,同时看望CIEE的同事们及在这里实习的我同学。

二、工作表现及与同事相处

工作中,本人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超强的沟通交流能力赢得了CIEE总部近乎于全部工作人员的赞许。CIEE总部300余名工作人员,提到Kora(本人的英文名),无人不知、无人不赞!在工作中,本人沉稳干练,极富责任心和耐心,凭借自己真诚善良的性格,两次参加WAT项目的丰富经验和华盛顿领导力峰会的能力提升,以及平时工作实习中点滴的积累,使得本人在处理数千名国际学生各种各样的工作及生活问题时,更加冷静客观,游刃有余!甚至有很多中国学生出现的问题,不必上报至CIEE客服中心统一记录协调解决,在本人这边就可以得到很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处理。正因为此,使得我们今年参加WAT的中国学生,在CIEE内部的总体评价相当高!

在与同事们的相处上,活泼外向,热情善良,让本人成为了一个极具好人缘的中国姑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大多数学生到美国,都会结识很多各国朋友,而在美国CIEE总部实习时,是在找家人!“这是我土耳其的爸爸,那是我罗马尼亚的妈妈,这是我美国的哥哥……”本人广结善缘,收获了珍贵的异国亲情和友情。

三、实习收获与感受

2013年,本人第一次参加WAT项目,工作企业是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Morey's Piers 游乐园, 职位是Admissions。本人因活泼开朗,敬业勤奋,出色地完成了担任的工作而赢得了雇主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的性格也让本人结交了各国朋友,收获了美好的友谊。2013年8月5日-8日,“CIEE华盛顿领导力峰会(CIEE Civic Leadership Summit 2013, Washington D.C.)”在美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华盛顿举办,本人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敏捷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从全球1万8千多名WAT学员中脱颖而出,受到主办方CIEE的邀请,与6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共赴峰会,与美国社会学教育专家齐聚美国大学,共同探讨了城市发展和社会议题,增进了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北京城市学院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正是以往难得的经历让本人可以在实习过程中妥善地处理诸如无奈地终止学生项目、劝说学生坚守岗位、帮助学生后仍得到无理的要求、当美国警察的翻译等诸多问题。

通过此次实习,我最大的收获是“Do something that has value to Society, something that is bigger than yourself.”“ Never stop learning, never stop growing, and never stop being interested in new things.”

通过此次实习,我的改变也是很大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 Clean and neat at least

2. Take notes

3. Get up early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