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实习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我校魏来同学荣获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2015-06-16 00:00   审核人:

2015年6月6日,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成功落下帷幕。我校14动画(日语)专业魏来同学在指导教师茹辉老师的带领下,荣获演讲比赛优秀奖。本次比赛共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其中,命题演讲题目由大赛组委会制定,参赛选手可以从“中日交流的未来构想一机遇与挑战”和“智能手机带来的得与失”两题目中二择其一。魏来同学以自己对智能手机的生活经历和感想为题材,阐述了“智能手机带来的得与失”这一命题的深刻理解。语言方式幽默诙谐,博得了评委和参赛选手的阵阵掌声。

本次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日本经济新闻社联合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日语专业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项赛事,全国共分八大赛区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