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6-01-27  

适用性和应用型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因而实践教学就显得尤为重要。自从我校经管学部创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来,就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在课堂教学中加强实训环节的基础上,积极扩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探索出了“政-校-企-行-研”五方联动培养学生的实践教学体系。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其会员单位(比如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一、课程内实训教学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拥有完善的ERP沙盘实训室、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实践教学软件,并正在筹建人力资源管理实训技能仿真模拟实验室,以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训技能。

二、专业实习基地建设

专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战略合作,并与其会员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些合作单位每年为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岗位,为学生夯实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前感知职场、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平台。

(一)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于1996年10月8日,是我国首家省级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它是北京地区人才服务管理的行业组织,具有法人资格。协会的宗旨是:诚信服务和自觉自律,团结会员,组织、协调开展各项活动,推动彼此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起行业管理作用,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首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目前由人才服务机构和人事经理两个专业工作委员会组成,另外设有特聘专家组,在此基础上适当时侯成立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现在协会有48个理事单位,22个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城市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合作始于2014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2015年。在2014和2015年两年期间每年可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提供200余个与人力资源相关的实习岗位,远远超过现有专业当年毕业人数,且有多数同学通过实习留任就业。

北京城市学院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战略合作单位名单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召开企业与高校学生实习生推介会

(二)战略合作单位简介

专业在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战略协议框架下,与其会员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合作单位为: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北京诚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中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双高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双高志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北京融德人才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国家电网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工业人才网、北京市顺义区人才服务中心、中关村人才、海淀人才等,以及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等。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国企、500强)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国企、500强)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国企)

北京诚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国企)

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国企)

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事业单位)

北京双高人才服务中心(事业单位)

北京双高志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北京融德人才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

国家电网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工业人才网、北京市顺义区人才服务中心、中关村人才及海淀人才

我校与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战略合作研讨会

三、学生专业实习风采展示

自从2014年开展专业实习以来,共有11级人资本及12级人资本111位同学先后进入了连续15周的专业实习。通过专业实习,学生不仅夯实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专业技能,更有机会体验了职场,提升了自身素质,收获多多。在实习过程中,校内指导老师、校外行业导师及生活老师分别就知识、行业技能及生活等诸方面通过不同形式与学生互动,及时解决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指导学生尽快融入职场、熟知岗位。

专业老师看望FESCO实习小组学生(11人资本)

专业老师看望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实习小组学生(11人资本)

11人资学生顶岗实习中

12人资本专业实习优秀行业导师

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近年来,我专业积极开展北京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动员并指导学生参与实践项目的研究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果,至今共有14个项目入选。其中国家级项目2个,分别为2013级学生的《蝴蝶标本个性创意网店创业训练》项目、2014级学生的《90后员工对领导特质的偏好调研》项目,其余为北京市级项目。

2013级学生的《蝴蝶标本个性创意网店创业训练》项目(1、2)

2014级学生的《90后员工对领导特质的偏好调研》项目调研报告思路

上一条:北京城市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学生管理规定 下一条:金融学专业实践教学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