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概况>>学部简介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经济管理学部简介

经管学部是1984年建校之初成立的学部之一,现有的本科专业设置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和艺术学3个学科门类。经济学门类开设有金融学、金融科技和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专业;管理学门类开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管理学)、供应链管理、旅游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艺术学门类开设有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部还开设有会展策划与管理、航空服务与管理等专科专业。

学部秉承“服务区域、接轨行业、特色培养、重视应用、实践创新”的办学宗旨,围绕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跟行业发展动向和趋势,结合办学定位和学生特点,以“校企行多方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通经济、晓管理、强专能”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人才。

学部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任教师队伍,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41.6%;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36.4%;双师型教师占比47.3%。兼职教师主要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与专业密切相关企事业单位中的优秀人士。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专业教师的多个项目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4个项目分别获得科研发展基金和科研种子基金支持,获得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协同育人项目17个。

学部拥有临空经济产业人才实训中心,设有设施完备的金融综合实训室、虚拟证券交易所、仿真银行实训室、国际商务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虚拟商业环境财务实训室、参与式教学实训室、会计全景仿真实训室、独立审计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室、无领导小组讨论室、行为观察室、新媒体营销实训室、营销综合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民航客舱实训室、民航礼仪实训室及各专业教学软件和平台。同时,建有59个校外实习基地,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及联合培养工作,为学生的专业实习和就业环节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学部毕业生因基础扎实、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强、业务素质好及社会适应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五年来就业率达99.5%以上,每年均有学生考取名校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学部师生在30多年艰辛探索与实践中凝练了“经世而学,管理为行”的学部文化,不断激励我们在深耕培养服务城市经济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经管类人才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