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金融学专业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6-01-27  

本专业重视实习实践教学,建立了校内综合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训室,创建了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广发银行北京市分行、华西证券紫竹苑营业部三家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了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签约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学生们通过多层次实训课程体系,积极参与彰显金融特色的专业教育,实现了“专业+能力+素质+创新”四种特质培养的四年不断线。

1.实践教学

金融学专业的校内综合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训室可以进行商业银行柜台业务、证券模拟交易和大赛、风险管理、职场礼仪等四大类十几个项目的模拟实训,为学生拓展职业能力、培养专业素质提供了保障。

金融虚拟仿真实训室相片

金融虚拟仿真实训室相片

金融虚拟仿真实训室相片

证券模拟实训教学

金融礼仪实训室一角

虚拟仿真实训室内景

2.实习基地

为了更好地拓展学生的职业能力,为学生就业提供保障,多年来,在金融学专业教师的努力之下,我们建立了诸如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内的三家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和浦发银行北京市分行等多家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实习提供了保障。2015年,上述实习基地为金融学专业提供了超过350余个实习岗位,我专业有200名学生顺利完成了专业实习,并取得多项成果。2015年学生参与专业实习的实习基地如下:

  • 浦发银行北京市分行

  • 广发银行北京市分行

  • 平安银行北京市分行

  • 工行北京长安支行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

  •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

  •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营业部

  • 招商银行北京市分行

  •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营业部

  • 华西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营业部

  •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直门营业部

  • 格上理财顾问有限公司

  • 厚泽担保有限公司

  • 寰玥普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盛搜科技有限公司

  • 普惠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 北京世碁天创科技有限公司

  • 钱钱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我校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金融学专业的专业实习有着自己的特色与保障。首先,我们会组织企业进班宣讲,然后组织企业与学生的见面会,引导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第三进行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并要求企业为实习学生提供岗前培训和安全保障。此外,学校还要求实习的校方导师定期进行实习巡查,及时解决学生与企业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为学生实习的顺利展开以及与企业的长远合作奠定基础。

平安银行高管走进教室,进行实习宣讲

广发银行高管宣讲企业文化

金融专业教师赴交通银行实习巡查以及与企业座谈

金融专业教师赴浦发银行实习巡查以及与企业座谈

岗位实习是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学生通过实习,不仅仅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且提前了解了社会,认识了自我,能够及时了解到社会需求与自身储备之间的差距,认真进行调整,因此也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和职业技能。更多的学生通过社会实习,认识到自己是否适合金融行业以及适合金融行业中的哪一个细分领域,并为未来就业做出针对性更强的努力。

学生在银河证券实习合影

我校学生在浦发银行北京市分行实习

我校学生在广发银行实习

我校学生在华西证券实习留影

我校学生在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实习培训

我校学生在招商银行实习留影

我校学生在社会实习中获得的企业表彰

国元证券高管赴我校表彰优秀实习生

浦发银行高管表彰我校优秀实习生

12级国际金融专业肖枫同学在北京银行实习中获得的客户表彰

浦发银行实习团队总结汇报

金融专业部分优秀企业导师

2016年1月19日,我校与金融街人力资源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未来拟在协会的平台之上与更多的金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和就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校与金融街人力资源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 下一条:空中乘务实践教学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