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公告

关于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首届商业银行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学习观念与意识,提升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北京城市学院经管学部拟定于2018421日(周六)至22日(周日)以及55日在顺义校区举办首届商业银行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初赛及决赛。本次比赛的协办方成都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

  一、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通过规范、系统的商业银行经营模拟平台,以竞赛形式真实再现商业银行及企业在经营中各种角色的岗位职责、决策模式,让学生了解银行和企业的各个业务单元及相互联系,体验市场竞争及团队协作,让学生在无成本、无风险的情况下接受社会大环境的考验,使学生具备更加完善的专业知识和动手操作能力,增强对企业及社会的感知和体验,提升就业能力,并最终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

  二、比赛内容

  本届大赛以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高校教师以及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研发的商业银行模拟经营沙盘为道具,比赛内容涉及商业银行业务流程、贷款定价、报表分析、市场营销、投资理财等多个方面。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组成不同公司,模拟商业银行以及房地产企业的运营管理,模拟运营时间为5-6个自然年度。

  三、比赛形式与规则

(一)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每组4名在校学生组成参赛团队。要求所有参赛队伍成员需要全员参加培训及初赛,参赛学生在参加了培训之后方可进行比赛,所有参赛人员在初赛前可重组,一旦开始比赛,不得更换。

报名经审核通过的参赛队伍应按时到达参赛场地,商业银行模拟经营大赛采用《商业银行模拟经营系统》作为竞技平台,按照各参赛团队的综合成绩排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参赛对象

北京城市学院在校本科生(每队至少有一名经管学生)

(三)成绩评定方式:

1.团队成绩评定(按每年各团队财务报表及六年运营结束后企业现有资产状态,由软件自动评出名次均由软件自动计算)

1银行组:商业银行模拟决策水平(商业银行综合评级指标)

2)企业组:企业金融业务决策水平(企业贷款综合评级指标)

2.届时将有为本次大赛提供技术支持的杰科力公司派出裁判老师负责现场监督及成绩点评。

  四、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4人,不限年级、不限专业。将团队成员信息以表格形式,发至大赛组委会。联系人:王超萃老师,邮箱wangchaocui@bcu.edu.cn,联系电话:61457420。报名截止日期2018413日(周五)中午12点。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根据模拟运营成绩排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六、日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80326日(周一)-20180413日(周五)

 (二)培训时间:20180421日(周六),830—1700

 (三)初赛时间:20180422日(周日),830—1700

  (四)决赛时间:2018055日(周六),830—1200

 以上比赛、培训的地点: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2号实训楼211-214。另外受比赛场地限制,大赛接受报名的人数有上限,请有意参赛的同学抓紧报名。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信证券杯模拟交易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ERP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