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风采  校庆专题  校友之星  毕业专辑 

校友会理工分会校友访谈

2018年01月18日 14:47  点击:[]


梦开始的地方

——校友会理工分会校友访谈

金秋时节,北京城市学院迎来了她二十一岁的生日。同时,校友会理工学部分会也已成立两年了,借此机会,我们走访了理工学部校友会会长魏明,学校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回忆起在校的时光,母校给了我很多的财富。其一是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校时,没有追求享乐,平时生活俭朴,作为学生干部,牺牲了许多个人时间,投入到学生活动中。每次活动,经费有限,大家都是一起想办法,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儿。从这里,知道了勤俭努力,刻苦学习,无论是精神财富还是物质财富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其二是良好的人际关系。进入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一生的转折点,在这里我们懂得了责任,懂得了容忍,获取了知识。在这里,我更学会了与人交往,为人处世!

其三是能力的培养。在校期间,我积极锻炼自己,参加过许多社会活动,担任过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这一段人生经历,对于我来讲终身受用。对外,要协调好与周边学校之间的关系;对内,更要统筹、组织、协调好各学部之间、理工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为我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其四是学会了学习的方法。学校的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在教给我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学习。我认为,专业课程只是一种工具,人的一生,活到老学到老,学会方法,自然事半功倍。

第五是严谨的制度,严格的管理。学校上课的时间,我们必须严格遵守,不能迟到,不能早退,各项要求都清楚明了,各项工作自然也井然有序。养成了我良好的工作作风。

现在参加工作已经好几年了,这些财富使我能够迅速的投入到工作当中,进入工作状态。现在工作单位破格让我直接念研究生,这是对我最好的认可。

依稀想起高考完那时打听北京城市学院的消息,平时只是知道这个学校,但自己要成为其中一员了,还是想多了解点,无论是好或是坏,依稀记得一个学姐对我说:“离开学校,你才会觉得学校时光的美好,珍惜你在校的时间吧。”当时我一点也不懂,还没入校的我怎么能体会到离校的感觉呢,我找到了那种感觉,但时光已不在了。在这里要对大家说“珍重~!”,同时也要对新生说一声:“珍惜!”三年或四年时间看起来很长,但当你真正去过生活时,只是一眨眼……

上一条:教育培训中心00级计算机应用本科毕业生胡琦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