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风采  校庆专题  校友之星  毕业专辑 

信息学部校友跟踪采访记录

2018年01月18日 14:47  点击:[]


采访时间:2005年7月11日

采访方式:电话采访

采访对象:宋蕾、雷亚芳、魏谦、曲晨、王佳林

采 访 者:林杉(信息04信管专续本)

内容:

宋蕾(信息99多媒体):

单位: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办事处

1、 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专业,建设)?

宋:希望学校在专业设立方面更加完善,能够更加贴近就业,从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出发,学生就业的角度考虑,建设有特色,有发展前景的专业。

2、 对现在学生的建议?

宋:希望同学们在思想、品德上能够进一步地加强锻炼。在学校中仅仅注重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了解时事,全方面的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工作中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

3、 现在工作的感想?

宋:我现在在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对于现在这份公务员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会不断地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在工作中越做越好。

4、 现在从事的工作感觉学到的知识有没有帮助?

宋:由于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与我所学的专业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所以所学的知识对于现在这份工作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但是我在学校学到的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以及在学校工作中获得的工作能力上的锻炼,在我的实际工作中,帮助还是挺大的。

雷亚芳(信息99光盘多媒体应用设计):

单位:优力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1、 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专业,建设)?

雷:希望学校能够建设一些有实践性的专业,多一些动手能力的培养,另外要符合现在的市场化体系,从长远出发。

2、 对现在学生的建议?

雷:我对现在在校的同学们的最大建议就是希望他们能够脚踏实地,稳稳当当。我见过许多大学生,他们怕吃苦,给自己定位又比较高。定位高不要紧,关键是要认清自己,切忌浮躁,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3、 现在工作的感想?

雷:我现在的工作单位是优力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这个单位的性质是股份制企业,我也入了股,因此也可以说是我自己的公司。我对这份工作的感想就是行业发展形势非常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现在主要从事(IBM,NOKIA)等公司的营销策略的规划,非常有挑战性,也能从各方面锻炼自己。

4、 现在从事的工作感觉学到的知识有没有帮助?

雷:答案是肯定的,我在学校学习时所学的光盘多媒体应用设计专业,主要是对光盘的整体策划,编程以及多方面的设计这些方面的能力进行培养,这使我在从事现在这份工作时,能够很全面从一项业务的整体去考虑,光盘设计策划能力的培养也很大程度上的帮助我在项目营销策划上能够考虑更加全面。

魏谦(信息98法律):

单位:西城区委宣传部

1、 学校发展的建议(专业,建设)?

魏:希望学校能够更好的向正规(公办)大学靠拢,好的方面继续保持,更加关心学生的就业以及能力的培养,不实用的专业可以去掉,多设立一些有一技之能的专业。

2、 对现在学生的建议?

魏:我对他们的建议就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待人接物的能力,也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自己的工作,要脚踏实地,不要用待人接物来弥补专业知识上的不足,要把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学扎实,以适应工作的需要。

3、 现在工作的感想?

魏:我现在在西城区委宣传部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对于这份工作我不是很满意,感觉自己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使我有这种想法的并不是我业务上的问题,而是由于自己不太精通社会上的一些与人沟通的方法所导致的。

4、 现在从事的工作感觉学到的知识有没有帮助?

魏:没有任何帮助。现在社会比较注重人员的综合能力,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用不上。

王佳林(信息98法律) :

单位: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1、 学校发展的建议(专业,建设)?

王:对于学校的建设问题,我的建议是希望学校能够多设置一些培养实用性人才的专业,泛泛的专业尽量少设,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各个公司已经不是非常需要复合性的人才,而是需要在某一项领域比较精通的人才。

2、 对现在学生的建议?

王:我觉得现在的学生一代比一代成熟得早,他们在思想上更快步入社会,我对于他们的建议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更积极主动地去参与社会实践。

3、 现在工作的感想?

王:不是很容易。我现在在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担任机要秘书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了多方面的困难,由于这份工作对于业务能力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在业务上我不存在什么问题,主要是工作环境与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也希望学校能够多注重这方面的培养。

4、 现在从事的工作感觉学到的知识有没有帮助?

王:帮助不是很大。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所学的知识虽然没有什么帮助,但是学校对我们思维模式的培养对于我在工作中想问题,处理问题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曲晨(信息99会计1):

单位: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

1、 学校发展的建议(专业,建设)?

曲:我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是财务会计,但是现在市场财务会计已经饱和,我希望学校能够对于一些涉及面比较广的专业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细分化,比如把会计专业可以分成:市场会计、预算会计等等。

2、 对现在学生的建议?

曲: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大二就开始找工作,这样做能够更早的了解社会,对自己也能有一个更全面客观的认识,不要等到大三再去想这方面的问题。

3、 现在工作的感想?

曲:我现在在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从事财务会计的工作。对于我现在这份工作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是为人民服务。遇到的困难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我这个工作需要的是预算会计,但是我在学校中所学的是财务会计,预算这方面我没有接触过,这给我在工作中造成了一些不便。

4、 现在从事的工作感觉学到的知识有没有帮助?

曲:所学到的知识还是有帮助的。虽然我没有学过预算会计,但是由于学的是会计专业,在学校学到的一些会计理念能够使我更容易的理解和掌握预算会计的技能和方法。

上一条:教育培训中心00级计算机应用本科毕业生胡琦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