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风采  校庆专题  校友之星  毕业专辑 

中关村学部校友王岩专访

2018年01月18日 14:47  点击:[]


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中关村学部校友王岩专访

王岩原在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学部环保专业学习,毕业后带着自己对环保事业的决心与志向和朋友一起合作创立了—北京天盛佳境环境监测评价有限公司。从而投入公益环保事业中。

在对王岩进行访问的谈话中,使我们也深受启发与教育。

当问到她创建公司的动机是什么的时候,她回答我:“全身心投身于公益环保事业中。”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很值得我们敬佩与深思。在当今人们的生活提高后“环保”一词已经成为人们日益重视一个名词。

访问她:创建这个公司的时候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她回答说:在创建这个公益环保事业的公司最大的困难有三项,第一:资金,创建一个公司无论公司是大还是小资金绝对是最重要的一个前提,只有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才可以去运作具体的项目和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第二:申请手续,办这个环保公司和其他公司不同的是需要办理一些具体手续,在资金到位后这一点也就成为重点的难处了;第三:执照认证,这项和其他公司也是相同的,需要的是时间和一些有关的资料。

在对王岩的采访中,说到创建这个公司时的困难时,问她:运作这个公司时与你之前想象时候有差异吗?多大的差异?他是什么?她告诉我:有!而且很大。这个差异分别是:运作受多方面的限制,工作范围以及公益事业的具体运作模式。

谈到这里请她介绍了一下,她的公司主要会做哪些项目?她介绍说:有个人家庭室内环境检测,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验收,化学检验职业资格培训及化学分析人员的实习工作。这些项目听上去好像不难理解,但对于门外人来说,具体项目的运作等等还是很陌生的。

而且她还告诉我,她们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举行“免费为儿童房间室内环境检测”的活动,而且还要陆续开展免费检测“室内甲醛”等类似的公益或动。

采访这么多关于她创建公司的问题后,问她:大学生创业的心理素质应该如何?她首先强调的是要有自信,只有自己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才会去成功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否则就算再努力也只是纸上谈兵;然后是抓住时机,在最佳的时机去创建一个公司是非常必要的;再有就是去充分的调查要创建公司所在的市场定位,不能盲目性的跟从创业,要有自己的创新项目;其次是在创建一个公司前要去了解该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可拓展空间,从而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注意信息积累;最后就是平时要培养自己拥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虚心向前辈学习,要将别人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东西,从而多多积累属于自己知识。

当询问现在我学部的环保学生有在其公司实习工作的同学,他们现在的情况如何呢?她告诉我: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现在有三个教授专门的培训他们专业的环保知识,让他们亲自动手实践,并且带领他们直接到工作现场进行实地工作。

采访进入尾声时,我们请她说了说运作这个公司的最大心得是什么?“满足感”是她回答我的第一个词,然后是“学以致用”,最后反而更真诚的告诉我“帮助人们,服务大众”。

就这样我们在彼此的祝福中结束了这次愉快的专访。

上一条:教育培训中心00级计算机应用本科毕业生胡琦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