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教学信息  师资力量  招生工作  学生风采  实践活动  社会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17级书法研究生参观北大红楼
2017-04-14 00:00   审核人:

实践活动|北京城市学院17级书法研究生参观北大红楼

12月8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组织17级书法研究生赴北大红楼开展了实践活动。北大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发源地,同时见证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接受与传播。正值中共十九大闭幕之际,学生们参观北大红楼,有着特殊的意义。

北大红楼具有典型的西洋风格,是民国时期的典型建筑。建筑的主体用红砖建成,所以被人们称为北大红楼。1918年初,李大钊在这里创建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1919年5月4日,北大学生从红楼出发到天安门举行了示威游行。以后,红楼北面的广场多次成为北京学生进行革命运动的集合地点。

文化学者、著名画家、北京城市学院教授、研究生学术导师,荣宏君老师认真的给学生们讲解当时的历史。

在北大红楼录像厅,全体研究生观看了《红楼往事》专题片。《红楼往事》专题片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与五四爱国运动的生动历史,让学生们重温了北大红楼所见证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程。观影之后,学生们参观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新闻纸阅览室等旧址复原,在纪念馆“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内参观新文化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相关资料,同时展厅里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与文物资料,让学生们重新认识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

关闭窗口
书法师范学院  学部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办公电话:010-65259917  电子邮箱:bjsfx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