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教学信息  师资力量  招生工作  学生风采  实践活动  社会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概况
学部概况

  9月27日上午,“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在我校挂牌成立。该研究所是由我校与北京市书法界合作共同发起,是我国民办高校中进行书法研究和教育,培养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第一家。

  我校理事会理事长、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贾春旺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林岫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著名书法家田伯平先生、原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民进书画院院长、北京海淀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新华通讯社副总编、新华电视主席吴锦才先生、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杨文明先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东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李福祥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书法家骆芃芃女士、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张志和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书法家、艺术评论家刘建民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铁路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书画家李嘉存先生、北京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弓超先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虞晓勇先生、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海淀区文联副主席,海淀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周持先生、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朝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刘楣洪先生、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丹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王云翔先生、联合国北北合作组织新闻官、中外新闻社常务副总编辑胡树萌先生、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书法学校校长胡滨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及校领导冉楠、籍之伟、胡丽琴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研究所成立大会。

  大会上,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学院院长籍之伟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及人员聘任的决定》、《关于成立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所务委员会的决定》、《关于成立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聘任首批硕士生导师、客座教授的决定》。

  在热烈的气氛中,我校理事长贾春旺先生与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林岫先生共同为“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揭牌。

  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所长胡滨向成立大会致辞。他表示,“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研究所”的成立是中国书法教育史的一件盛事。北京城市学院在建校30年间,走出了一条发展、改革的成功之路,书法研究所也将秉持学校的育人模式,在教学相长中探索教学新道路,发挥书法教育的引领作用,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推动书法事业发展的高级人才。

  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同志代表学校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并向书法研究所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北京城市学院是改革开放以后出现的新生事物,学校把公益性质和市场机制相结合,把公共产权和民办体制相融合,致力于探索中国特色的民办高等教育。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书法界渊源很深,这次北京城市学院与书法学校共同成立书法研究所,确实是一件非常值得可喜可贺的事情。今后双方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书法事业的创新发展。学校也将全力支持书法研究所的工作,提供各种条件支持书法研究所办好,学校也一定不辜负林岫先生、田伯平先生等书法名家的期望,在各位书法名家的指导下,和书法研究所共同努力,为继续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为培养杰出的书法人才做出我们的贡献。

 

书法师范学院  学部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办公电话:010-65259917  电子邮箱:bjsfx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