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面对工作 踏实对待生活——王志钢

日期:2015-07-23 08:45 点击数:

王志钢

学习经历:2002.-2005. 北京城市学院 观赏园艺专业 专科

生物技术学部团总支副书记

2006-2009 北京林业大学 园林专业 本科

工作单位:北京市海淀区绿化队

从事专业:公园养护管理

职称及执业资格:园林绿化工程师 市政公用工程二级建造师

王志钢2002年考入观赏园艺专科学习,在校期间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五,并当选为所在学部团总支副书记。回顾在校经历他总是感念于学校的培养,他说自己上大学以前,成绩不好。没有北京城市学院,求学路将变得坎坷崎岖。在校期间记忆深刻的是考试,次数多、要求必须掌握基础知识、最重要的是有铁一样的纪律不准作弊。三年的学习让自己养成了遇事认真面对不求捷径的观念,人生路上少吃了很多亏。

毕业以来始终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目前任职公园管理岗位。负责过2007年海淀区重点工程“昆玉河景观走廊”中,长春健身园、金源娱乐园、巴沟山水园三座特级养护公园的管理,总面积约16万平米。具体工作内容为:协同项目组完成公园日常绿化养护、安全保障、游客活动等业务。经过不断努力,三座新建公园迅速从新工后期转入正常运营状态。长春健身园、金源娱乐园、巴沟山水园于2008年、2011年、2013年先后被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评定为“北京市精品公园”跻身我市公园管理的最高水平。

能够在公园管理行业不断成长,需要感谢在校期间老师和同学给予自己做学生干部锻炼的机会,大学也是社会,不同的是真正步入职场,失误影响很大而成绩可能不被注意。北京城市学院提供的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氛围,自己愿意多承担一些工作,得到了很多鼓励和表扬,日后面对更复杂局面内心有了胆量和信念。

2005年凭借自身能力,通过层层测试后进人海淀区园林绿化局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尊重前辈无畏辛苦,入职初期他坚持在最基础的园艺体力劳作岗位上工作,笑称是在锻炼体魄。与此同时还不忘继续学习,三年时间他获得了北京林业大学学士学位。

付出总有回报,一直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的他,已取得了工程师技术资格,目前任职海淀区绿化队养护施工管理岗位,负责北京市精品公园马甸公园的日常运行。王志钢还负责养护过长春健身园、金源娱乐园、巴沟山水园三座特级公园,也分批次成为了北京市精品公园,这代表他所在公园管理项目工作水平达到了全市一流。他说这些都是认真踏实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结果。

回校参加活动时王志钢说自己“永远记得老校长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精神”看到了北京城市学院潮气蓬勃发展。一个有特色的学校会培养出一批有特色的学生,而他们将继续传承着这座学校的精神。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