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郝智勇

日期:2015-07-10 17:09 点击数:

郝智勇

2010届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城建规划科

主要经历:

2010年7月—2013年11月 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任“大学生村官”(含续聘5个月);

2013年12月—今 北京市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城建规划科科员。

2010年7月,作为一名北京城市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郝智勇满载着“服务基层,为农村发展做贡献”的志向,毅然放弃了进入房地产领域工作的机会,来到十八里店乡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任职初期,他主动适应环境,积极融入农村农民;严格要求自己,真诚真情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把青春洒在充满活力的朝阳农村的土地上。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郝智勇深感责任重大,因为他知道在农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肩负了组织和上级赋予的任务。在工作中,首先依靠组织的支持,团结两委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心协助村干部干好各项工作,完成了区、乡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虚心学习,努力进取,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自身的工作热情,首先赢得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认可。对村里的工作先是看着学,学着练,慢慢达到自己可以独挡一面的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仔细观察矛盾,认真分析规律,适时为两委日常工作提出自己独到实用的见解,从大处着眼,自小事着手,解决具体困难,出主意想办法,主动营造一种彼此信任,相互支持,群策群力的和谐工作氛围,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宽厚待人、责任不推、困难不让、有功不居、有过不诿。在首先做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础上,再以农村干部的影响力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整个两委班子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集体意识和团体水平。

2011年,郝智勇借调到十八里店乡组宣科工作。在组宣科工作期间,为了能够尽快提高全乡宣传工作水平,郝智勇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写作和摄影的相关知识,将乡内召开的所有会议精神、采取的重要举措、开展的重大活动等工作逐一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从乡党代会、乡人代会、全乡工作部署会到各项工作会议,从村庄拆迁、回迁安置房建设、环境建设到百姓生活变化……每一项工作他都积累了完备的材料。同时郝智勇还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积极创新,不断完善乡报《大洋半月刊》的宣传内容,除了及时报道全乡的大事小情以外,还经常根据工作需要,发表一些评论,使宣传信息更富时效性、更有针对性、更具可读性。此外,郝智勇还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将十八里店乡在经济、党建、环境、安全、精神文明、百姓生活等各方面工作的信息及时详尽地上报区有关职能部门。并积极与区委宣传部、各社会新闻媒体等单位联系,主动邀请他们报道十八里店乡的亮点工作。

在担任大学生“村官”的三年来,郝智勇积极参与全乡各项重点工作,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在第六次人口普查、农村地区清产核资、重点村整治拆迁腾退、周庄三期回迁安置房建设、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多项工作中都有郝智勇忙碌的身影。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十八里店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个人积极的贡献,实现了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同飞跃。在十八里店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身边同志的帮助与支持下,郝智勇出色完成了大学生“村官”这个角色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先后两次被评为朝阳区优秀大学生“村官”,没有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十八里店乡广大群众的殷切希望。

2013年12月,郝智勇考入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现正在城建规划科工作。新的工作对于郝智勇来说专业更加对口,他自己表示来到新的单位,要继续努力工作,多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尽可能的发挥专业优势,为将台地区的各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