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参加“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日期:2016-05-04 12:55 点击数:

2016年4月26日-28日城建学部派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武晓峰主持开幕仪式,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及一线教师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及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会。

本次活动分为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交流、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研讨、现代教育装备展览展示三个板块。围绕会议主题,设计了八个专题和五个专展。城建学部代表队参加了中组部、教育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和“改革 融合 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推进组工作会议三个专题会议,同事参观了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新世纪教材建设成果展示会和安徽省高校自制教具交流展示会三个专展。与会的各位专题代表与参会教师分享他们的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丰富的教学经验,创新的教改实践探索,尤其是很多专家分享他们应对“互联网+”产生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我站在讲台上讲课,而你在手机的另一端”这个现实,依托“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试验示范中心建设上创新成果——互联网实验室、虚拟仿真中心、微视频、翻转课堂、慕课等。

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影响了传统教与学的教学模式,应对这一改变,教师们应该一起行动迎风破浪推陈出新,准备产生效益。通过本次参加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城建学部教师们不仅在新的教学模式、教学手段方面与同行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更为如火如荼进行中的专业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