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举办BIM技术及应用校企合作讲堂

日期:2016-11-11 13:23 点击数:

10月31日,在北京城市学院的西阶梯教室内,城市建设学部举办校企合作讲堂之《BIM技术及其应用》,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房地产、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科技开发中心总工王帅,王老师专职从事BIM技术应用及研发工作,曾在设计部门担任过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参与过国内外各类设计工作60余项,拥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

王帅总工程师从BIM的概念入手,依次介绍了BIM技术的起源、发展历史、国内与国外的发展现状。并运用大量的实践案例,结合我校实习生在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做过的设计项目,图文并茂地为学生讲解BIM技术在当今工程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对今后的发展趋势,非常生动形象的把BIM数字化技术带入到了学生们的脑海里。该讲座是专业导论课的一个环节,旨在向学生介绍建筑信息模型领域的数字技术,增强学生在之后专业学习中的感性认识与学习兴趣。讲座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讲解、观看演示,学习气氛浓厚,对于建筑工程项目实体与功能特性的数字化表达有了一个从无到有的突破性认识。

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建筑业向信息化方向的发展趋势已经成为必然。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通过参数模型整合各种项目的相关信息,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面对时代及行业的变更,我校城市建设相关专业已将BIM技术与应用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之一,依托校企合作平台重点培养学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参与“规划-建筑-土木-市政-管理”等城市建设全过程的核心实践能力。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