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日期:2021-09-29 17:18 点击数:

各位同学:

城市建设学部拟组织学生参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部将安排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深圳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大家提供详细的线上培训。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赛事主旨

1、加深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理解,培养团队协作理念,提升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实施能力;

2、推动高等院校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以及实验室的建设;

3、营造学生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钻研专业技能的氛围,促进学生熟练掌握BIM应用拔术,从而奠定良好的就业基础。

二、比赛内容

本届大赛分BIM建模和BIM技术应用两个赛项。

1、BIM建模

各参赛小组按照要求自行准备图纸,建立模型并提交

2、BIM技术应用

将已创建好的模型进行应用。该赛项含工程造价应用、工程管理应用两个专项。(由学校提供往届比赛图纸及要求

3、参赛队伍可选择BIM建模赛项,或者选择BIM建模+BIM技术应用赛项参加。

4、BIM技术应用赛项每队可选工程造价应用、工程管理应用两个专项的1-2个参加。

三、作品提交

1、BIM建模

参赛队伍按要求创建模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模型。

2、BIM技术应用

需提交视频、PPT、模型。PPT内容可包含项目概况介绍、团队及分工介绍、成果展示、遇到的问题分析及解决、BIM技术应用点、收获与感悟等。

不限于以上提交内容,模型需提交完整文件,视频fLv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

四、比赛评审

BIM建模和BIM技术应用两个赛项单独评审。

各参赛团队完成并提交作品后,由校内评委进行评审,作品提交时间为2021年111-1112

五、奖项设置

BIM建模和BIM技术应用两个赛项分别评奖,设置奖项如下。

1、BIM建模

设立参赛团队冠军奖,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35%。一等奖获得者将直接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

2、BIM技术应用

设立参赛团队综合奖: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35%。一等奖获得者将直接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

六、校内报名方式

报名表

序号

参赛成员

学生姓名

专业名称

学号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备注

第一组

组长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第二组

组长








成员







七、校内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翠翠、唐颖

联系电话:18810363512、18810478879

微信号:skyxmy18、tangying07010949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