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书写汉字之美 共建书香校园”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7:11 点击率:

12月21日,教育学部“书写汉字之美 共建书香校园” 汉字听写大赛在东阶梯隆重举行。五支参赛队伍及学部二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3DE59

 本次大赛采用积分赛制,设有汉字听写、抢答、擂台赛、抢铃等四个环节,分别从汉字积累量、掌握熟练程度、临场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心理素质等各方面考察参赛选手。场上,选手们沉着应战,在有限的时间内用心倾听和书写;场下,观众们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跃跃欲试,一起书写或翻查资料,为一词而喜,因一字而叹。

最终,经过四轮激烈角逐,20学教专1班代表队获得冠军,19学教本2班四海升平队获得亚军,19学教本1班乘风破浪的零零后队获得季军。

7045F 

 

    手书汉字,翰墨传情,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在学部掀起了学习汉字的热潮,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汉字的无穷魅力,认识到了规范读音、规范用字、规范书写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对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提高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