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挥毫迎新春,福赠春联祈平安 ——教育学部师生赴沙岭实验学校赠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0:15 点击率:

新年到,家家户户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春联,又叫“门对”、“春贴”、“对子”,象征着喜庆,充满着吉祥话语与祝福,结合书法与文学的春联更是文化的浓缩呈现。近日,教育学部教师及书法社团学生满怀真诚的祝福,走进沙岭实验学校,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沙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中,教育学部书法专业教师栾圣栋向沙岭实验学校的师生介绍了春联的起源、发展、形式、寓意等相关知识,并与秦鹏老师、书法社团学生共同书写新春祝福。

EE956

手写春联和福字里满满的年味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沙岭实验学校师生也情不自禁地拿起毛笔,书写对新一年希望和祝福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

69BE6

最后沙岭项目负责人乜爱华老师向沙岭实验学校王校长赠送春联,将融于笔墨中新春祝福送给沙岭学校的师生。

24201

本次活动展示了书法艺术和原创春联的魅力,弘扬了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传递着教育学部师生的祝福和爱心,营造了欢快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沙岭学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1EA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