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校区第三学工办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4:16 点击率:

5月18日,顺义校区第三学工办开展了“劳以践初心,动以行使命”劳动教育主题圆桌会议活动。

476F2

北京公交集团总公司客六分公司的谭晓燕女士应邀参加,结合自己15年的工作经历和获得公交系统“服务标兵”、“服务车组”、及分公司先进个人的事迹感受,分享了工作经验体会和对劳动创造价值的感想思考。谭晓燕女士既是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也是我校教育学部的学生家长。

8BFA

活动中,学工办主任赵亮希望同学们以劳动为中介同自我、同家庭、同社会对话,并强调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脱离劳动,没有劳动,就没有,也不可能有教育。”鼓励青年学生躬身实践,求知求索。

8A56

团总支书记侯雪从学生第二课堂文化的角度解读了劳动的内涵、意义。张隆隆老师把握社会现实,进行深刻剖析,凸显着劳动平凡的伟大。杜予婷老师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付诸劳动,努力成为时代新人。19小教专2班张欣宇同学说劳动的途径有很多种,实践才能出真知。19学教专14班刘菲菲同学说在家的学习生活缺少了劳动,自己会更加努力丰富自己生活。19书法本1班于雪婷同学也表示很感触,非常感谢老师的分享。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人数共55人,90%以上的学生深受启发,愿意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18书法本2亓文哲同学觉得家长和老师的讲话分享让她感触特别深,劳动不分大小,身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担当起新的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多做有价值的劳动,不管在家庭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有一份付出的心,勇于砥砺奋斗。19学教本3史芳欣同学说感触很深,劳动是很不容易的事,但是每个人的劳动都很重要,劳动是根本。19学教专2张凯迪同学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劳动,生命的价值只有通过劳动才能体现出来。不劳而获并不能让我们感到真正的快乐,快乐来自于付出和奉献。

圆桌会议是顺义校区第三学生工作办公室“家校共育”的线上延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