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学部“聚贤思德论道以广 博采众议言辩四方”第二届辩论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7:42 点击率:

1031日,教育学部聚贤思德论道以广 博采众议言辩四方第二届辩论赛决赛在东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教育学部团总支指导老师陈曲、团总支副书记刘冬梅、学生会主席崔润泽、学生会副主席尹舒怡、教育学部辩论队队长侯羽飞担任大赛评委。

30643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晋级赛和决赛五个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组建辩论队,经过前四轮激烈角逐,18书法本2班和18学教专9班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正方双方就“人的成功是基础重要还是机遇重要”展开激烈讨论。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逻辑清晰,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凭借良好的知识储备,清晰的陈述了本方观点;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言辞犀利,观点独到,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凭借高超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总结归纳能力,对本方观点进行了梳理和升华,铿锵有力又富有激情的演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双方辩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在辩论赛中做出的努力,在战略战术上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将辩证思考的方法带入学习和生活中。最终,18学前教育专9班获得一等奖、18书法教育本2班获得二等奖、18小学教育本1班获得三等奖、闫羽霏同学、董世举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CEC27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促使同学们在赛前查阅大量的书籍和资料,开阔视野,积累知识。同时学会思考和反思问题的实质,甄别社会上的各种表象和诱惑,努力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