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支部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7:47 点击率:

2020年4月3日,教育学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讲话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巩固、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扎实推进教育学部日常远程教学工作。同时,会议部署本学期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和近期党建工作重点。此次会议由教育学部党支部常务副书李威主持。

会议组织党员老师们一起观看时政纪录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回顾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准确的形势判断、及时的工作部署和强力有效的工作措施,以及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会议明确了支部2020年工作要点和重点;明确了根据前期的研究和意见征集,调整支部党小组设置和新的党小组组长任命;明确了4月份理论学习工作要求。

10E7F

陈琳书记要求,支部全体老师积极贯彻上级决策和部署,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注重与实践结合,力求实效;二是扎实推进远程教学工作,不断优化线上课程,积极探索线上实践育人模式;三是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运用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题材,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四是不断汲取战疫中统筹兼顾的智慧和经验,全面推进学部建设发展,并把战疫中涵养和历练的自信与底气,转化为在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干劲和状态;五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拼搏、奋力争先,为推动学部事业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本次会议下发《教育学部党支部4月份理论学习工作通知》和《教育学部党支部4月份理论学习材料汇编》,并明确4个党小组下一步学习研讨交流会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