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政策】贯通培养项目解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08:36 点击率:

01  什么是贯通项目?
   北京市政府在教育领域的一个重要的改革举措。从2015年开始实施。根据北京市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升级的需要,从初中毕业生开始培养综合素质比较高,职业技能精,创新能力强,适应高精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对初中毕业生比较利好。项目为高中阶段、高职阶段、本科阶段一贯式的培养。学制是7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

02 贯通项目分几类?
1)、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2)、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培养项目
3)、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4)、校企深度合作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03 贯通项目报考条件?
1)、户籍: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中考生皆可报考。
2)、最低录取分数线:四类贯通项目有所不同。

04 如何填报志愿?
1)、提前批报名
2)、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
3)、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05 在贯通培养期间学籍如何管理?
对于高等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招录的学生:
1至3学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
4至5学年: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
完成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06 项目优势?
第一、破解高考社会难题,缓解考生和家长的升学压力,搭建中职,高职,本科立交桥。
第二、3个阶段从教学课程、管理、学籍来讲都是相对独立,又相互沟通。高中、高职、本科教学一体化设计。
第三、项目设计着眼于国际化的视野。学生可以享受优质高中的教育资源,高职、本科阶段优秀的学生可以去国外游学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