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党支部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6:10 点击率:

各党支部:
  红色1+1共建活动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引导师生党员投身社会实践、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自觉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市教工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党支部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支部特色,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落地、服务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校镇融合和产城融合、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二、活动形式
  各党支部重点围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内容,通过以下三种形式开展结对共建。
  1.与学校的3个“引智帮扶”村党支部对接,按照帮扶村党支部的共建需求,结合本支部的供给能力,开展共建活动。
  2.在杨镇党委统筹联系下,与杨镇辖区各农村党支部对接,按照不同村支部的共建需求,结合本支部供给能力,开展共建活动。
  3.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对接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党支部,结合针对性需求,开展共建活动。
  三、活动要求
  1.结对党支部可以与往年“1+1”活动结对对象一致,也可以新增;结对对象一致的,要确保突出今年的共建主题,活动内容和形式都要与往年有别。
  2. 每个党支部可以与一个或多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截止到2018年10月底,每个党支部应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与各个结对党支部至少开展2次以上的共建活动。
  3.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的获得感。每次共建活动前要制定好方案,抓好组织实施,保存好相关图文和音视频资料档案。
  4.2018年10月底前,每个党支部应完成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报告,并附上每次活动的现场图文和音视频资料等交宣传部参加校级评选,并择优报教工委参加市级评选。
  四、时间安排
  1.7月下旬前,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各党支部确定结对共建党支部,填写《北京城市学院2017年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附件)发送到xchb@bcu.edu.cn
  2.7月-10月,各党支部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与共建支部共同策划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党委宣传部根据情况,适时组织开展阶段检查和经验交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10月,根据上级要求,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档案资料进行综合评审,评选校级优秀共建项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11月,推选优秀共建项目参加市级评选示范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将开展好红色1+1共建活动作为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增强师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支部对接,创新开展共建活动,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实际成效纳入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中共北京城市学院委员会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