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庆团圆 扬国粹 树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37 点击率:

近日,“庆团圆 扬国粹 树家风顺义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活动由顺义区妇联主办,杨镇妇联协办,我校教育学部及美育中心承办,共有来自顺义区的20余组家庭踊跃报名参加。

16286

活动由于爱老师担任主讲,于老师以京剧的发展史、京剧中的人物、声音为引,穿插服饰展示,带领大家走进京剧的世界,感受国粹的魅力;通过讲述《李逵探母》、《金龟记》等经典孝老京剧剧目及故事,辅以经典唱段,弘扬京剧文化中所蕴含的孝悌美德。


1DC22


在亲子互动环节,于老师将元宵节中最有代表性的灯笼元素融入到教学内容中,一边耐心地带领大家制作京剧兔灯笼,一边细致的讲解各装饰部分在京剧服饰中的名称、特点及作用,并通过猜灯谜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376A6

本次活动以“非遗+美育的形式,让参与者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传统美德。传统文化与家庭文明建设的结合,有助于引导广大家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营造和谐、良好的家风,共同构建和谐家庭。

1AE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