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加持 提早布局——学前教育专业为两年制专科量身定制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09:32 点击率:

202211月,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在前期行业、社会调研基础上,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及学生“慢就业”状态,针对两年制专科量身定制了四个专业学习领域系列专题培训,学前教育专业20227个专科班全体学生参加。

E624

石焕霞老师做动员

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行业对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提出的新要求,学前教育专业自2021年开始布局。在大量调研和专家研讨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实际情况,为两年制专科人才培养进行了精准定位,开拓了“早期教育、奥尔夫音乐教育、绘本阅读教学、融合教育”等四个专业领域,为学生进行第二轮赋能。使学生在胜任保育员、一线幼儿教师基础上,在四个领域中任选其一进行深入学习,成长为“强于一域”的特色专业人才。

BC966

孟宪煜老师主持讲座

11月上旬,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石焕霞、两年制专科负责人孟宪煜、教研室秘书韩悦、专业导师、辅导员,陆续走进20227个专科班级,开展“学前教育就业形势与专业领域学习”动员,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并对四个领域的学习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重视程度。

11月中下旬,学部先后邀请四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围绕各领域的现状、未来就业前景、重点学习内容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从普通幼儿教师到强于一域的特色专业人才”实现途径进行了规划,使学生对四个领域有了全面的认识,拓宽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路。

1B407

    系列专题讲座使学生了解了专业的就业形势和前沿发展情况,明确了在校学习目标,为后续科学、合理地选择适合的学习领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