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学生在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09 点击率:

116日,“翰墨润古韵 扬帆新征程”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评审和颁奖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体育馆举行。教育学部书法学(书法教育)专业11名学生获奖,获奖人数在软笔专业组占比超过40%

颁奖现场

4C14

学生作品点评

本届大学生书法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于20224月启动,共有44所高校的451幅优秀作品入围市级初赛,经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初审共有105幅作品入围决赛。在现场决赛评审中,由专家组集体评审产生特等奖4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其中,软笔专业组共有27幅作品获奖,我校学生作品11幅,获奖占比超四成。


1CF7E

我校获奖学生与评委留念

班级 姓名 奖项
20书法本3 沙廷囿 特等奖
20书法本3 衣勃语 一等奖
21书法本1 郭永康 二等奖
20书法本1 侯龙庆 二等奖
20书法本3 薛垂宇 二等奖
19书法本3 三等奖
19书法本3 田润雨 三等奖
19书法本2 张元馨 三等奖
19书法本3 舒晨晰 三等奖
20书法本3 钟鹏辉 三等奖
21书法本3 彭增潮 三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始于2012年,旨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我校书法教育专业自参赛以来屡创佳绩,赢得了广泛关注和赞誉,充分体现了我校书法教学和传统文化育人的良好效果。今后,教育学部书法教育专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在书法研习和创作中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培育和挖掘书法人才,弘扬书法艺术,提升北城书法教育影响力。

15B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