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志愿服务技能 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6:56 点击率: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团队成员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打造高水平志愿队伍,教育学部“风绾”非遗项目团队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来自北外、北师大、首经贸等多所高校的几十位志愿者一同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外事志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

21830

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强,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高级礼仪讲师、北京冬奥会特邀礼仪讲师吴亚双教授作为主讲,分别围绕大学生参与国际志愿服务、跨文化交流与案例分析、志愿者沟通礼仪和气质型态塑造等展开培训。


25C38

培训过程中,“风绾”团队成员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从服务国际会议、大型赛事、人道援助等多个真实志愿服务案例中拓宽志愿服务的国际视角、感受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15F7F

    据悉,“风绾”非遗团队由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书法教育专业中热爱传统文化并致力传承非遗经典的学生组成。团队以弘扬“非遗文化”为主线,以曹氏风筝、毛猴、造纸、灯彩、兔儿爷等非遗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通过公众号、抖音、小红书等媒体打造传播阵地,科普非遗知识;通过撰写教案、录制微课、亲身示范等方式与各院校合作,推广非遗文化;通过探访非遗文化名人,感受匠心传承,促进非遗文脉代代传。团队成立以来,先后在幼儿园、社区、教育机构等多次开展活动,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工人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16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