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26 点击率:

10月5日至11月5日,教育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欢庆二十大、学习二十大”三个阶段开展,学部全体教师参与。

翘首企盼迎盛会

在喜迎二十大主题中,教育学部党支部分别于10月5日、12日开展了“活力献礼二十大 趣味运动正当时”党史知识趣味运动会、“历次党代会知识一览”主题党课。趣味运动会中,每个运动项目均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增强了老师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在主题党课中,学部全体教师在刘煦书记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所形成的具体决议及历史意义,通过系统回顾历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潮澎湃庆盛会

在欢庆二十大主题中,教育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员教师在各党小组微信群内积极分享收看二十大报告及开幕式的心情与感悟。

B9E03

3A642

同时,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烛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喜庆二十大学生作品艺术展,得到了学部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集作品316件,经专家组评审共展出绘画、书法、篆刻、手工、征文、手抄报、板书、折纸等优秀作品135件,推进了学生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欢欣鼓舞学盛会

在学习二十大主题中,教育学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党员及教师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部党支部副书记张德顺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知识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部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学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3日,教育学部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项学习,围绕新《党章》50处变化进行了深入学习。支委在学习过程中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新党章为指引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今后,教育学部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系统性、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引导广大学部师生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部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