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冯广贺老师受邀至首师大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1:20 点击率:

114日,教育学部书法教育专业教师、书法博士、冯广贺副教授受邀至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讲学。活动以“宋四家专题沙龙”为主题,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亚辉主持,首师大书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20779

冯广贺老师围绕“细察精思——《蜀素帖》临习指导”讲题,以《蜀素帖》中的首字“拟”为例,从笔法字形、字形特征、势态意趣等角度,阐释读帖细察的主要内容。从微观层面讲解了笔形主体和附带笔形,并从起笔形廓、起笔方向、起笔大小三个层面分析了主体笔形的起笔,向同学们传授了分析笔画的方法。冯老师在讲授过程中强调:“心到才能眼到,眼到才能手到。不理解法帖,就看不到古法,也学不到古法。不耐心系统地学习形式技法,不以此为基础细致入微地观察临摹,终难入古人堂奥。”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环环相扣、新意迭出,书写示范准确细腻,丝丝入扣,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层层深入,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充分体现了我校书法教育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