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潮白书法讲堂”首讲暨书法教育专业优秀生培养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7:59 点击率:

10月26日,教育学部“潮白书法讲堂”首讲暨书法学(书法教育)专业优秀生培养工作启动仪式在教学楼215教师顺利召开。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温宗勇、教育学部主任周建辉、书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书法教育专业30名优秀生参与。

12115

1A245

 周建辉主任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部对温宗勇副校长一直以来关心关注书法教育专业发展,并莅临优秀生培养启动仪式,担任“潮白书法讲堂”主讲嘉宾表示感谢;对遴选出的首批优秀学生表示了祝贺。同时,强调了学部优秀生培养工作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明师良匠方面的重要意义,鼓励专业充分发挥校内专业优秀教师及校外书法实践专家、一线资深教师组成的师资团队优势,集众人智慧共育优秀书法人才,践行“协同育人、合作育人” 的办学理念。

B8A9

 启动仪式上,温宗勇副校长、周建辉主任共同为优秀生培养导师颁发了聘书。

12E8D

 在热烈的掌声中,温宗勇副校长基于自己多年对汉字的思考与感悟,作了题为“且听风吟,静待花开——在‘咬文嚼字’中领略汉字的神韵”的出题讲座。讲座中,温宗勇副校长阐述了几千年汉字发展过程中蕴含的哲理情思,详细解读了“字里藏画、字里藏真”,即每一个汉字都是一幅画,每一个汉字都蕴含着先民的智慧。讲座集趣味性、知识性、艺术性于一体,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并与学生热情交流互动,获得了学生阵阵掌声。

CF13

26FA6

温宗勇副校长关于汉字探源的书法讲座,为此次书法教育专业优秀生培养工作——“潮白书法讲堂”拉开了帷幕。今后,书法教研室及外请专家将各自发挥研究专长与书法优秀生一起分享交流,共育良才、共开新篇。

1C2C1